DSCN5172    

照片是上周和呂去全羅南道(一天來回 -_-) 在一個叫죽녹원(竹綠苑)的地方拍的。打著療癒行程,行中卻遇到一個100公尺以內都聽的到她講話聲音 >< 讓呂大暴走的大嗓門阿朱媽…

老鼠屎是會壞了一鍋粥,但有時候不是代表全部。

來過韓國的都知道韓國地鐵站有點複雜就算了,偶爾沒有手扶梯,或樓梯落落長、電梯不好找。有些站地鐵車廂和站台中間的空隙有點大(小朋友腳小會踩空的那種寬度)。昨天看到坐電動輪椅的先生輪椅輪子卡住了進不去車廂,這時站內站外的,有4個人馬上過去幫忙推,讓我有點小感動。 我常常覺得韓國人長的很兇 (XD),可能因為單眼皮啦,眼尾小上揚啊,沒表情時好像很冷漠 (偶爾也會遇到態度不好的店員,討厭的計程車司機) 之類的… 但看到幫忙推輪椅的人馬上就覺得(面惡?)心善的人還是很多的嘛…

就像台灣最美麗的風景是人,但也有長相"中規中矩(?)的老伯逼無辜的員工吃餅啊 -_-

唉…有時候自已也會"驚"一下,好像自已的成見偏見讓自已的心(和視野)變小了卻身在其中沒發覺… ((快拿螺絲起子調整一下…)


文章標籤

斑比韓國生活隨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他很常對著我哼唱的一段,電影Once裡的其中一首歌…

呂: You must have fallen from the sky… 너무 무거워~ 너무 무거워~ (太重了~太重了~)
我: (白眼)
You must have fallen from the sky…(本來是落入人間的天使,但變成太重了所以才掉下來  )

我: 我現在很胖哄? (一天問不下10次)
呂: 妳也知道妳多會吃~ 吃成那樣胖5公斤妳真的算很幸運了耶…
我: 你的腰間肉也很像隨身行李啊…還有,我站著你後面還看的到你的臉頰肉耶…(指著大笑連續攻擊)

0911,認識呂滿8年的日子,認識他以來我從沒這麼胖過 (XDDDD)

記不得結婚公証日期怎麼會記得第一天認識的日子呢? (自問自答) 因為我們一起坐在某個地方聽911反恐宣導片(哈哈)

文章標籤

斑比韓國生活隨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0492088_668350646582682_7853223889006403639_n  

 

喜歡這部劇配樂的朋友們 http://linbambiinkrlife.pixnet.net/blog/post/165469605

 

해수 : 있잖아.. 내가 곰곰히 생각을 해봤는데 말이야. 우리 둘의 가장 큰 문제는 너무 따진다는거야.

(海秀: 那個…我認真想了一下,我們2個最大的問題是太計較…)

 

재열 : 그래서? (載烈: 所以呢?)

해수 : 너는 나를 사랑한다고 말해주고, 뭐, 말 다툼도 하지만 대부분 져주고. 근데 난 너를 사랑한다고 말하지 않고. 내가 생각해도.. 난 너무해.

文章標籤

斑比韓國生活隨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Mnet 台Superstar K6 第1集讓人感動的聲音,17歲濟州少女이예지,她一唱我和呂 아… 나 소름 돋아 (起雞皮疙瘩)一直呱呱叫這樣 (自以為看這種歌唱節目,同時受到感動一起起疙瘩的話就是有默契…這是一種一起看電影我流淚,他眼眶溼,一切盡在不言中的感覺 (噗) 好,我扯遠了…) 希望少女最後可以進決賽 發現少女唱的這首 내일을 묻는다 原唱 J Rabbit (女聲2人組) 最近有發연애의발견 (戀愛的發現) 的 OST (我沒看這部劇)

濟州少女 이예지  내일을 묻는다 版本

覺得她的聲音很適合這首歌,起唱第1句讓我想到韓國另一位受歡迎 1969 年生目前44歲女歌手 이소라 在唱 바람이 분다 時的感覺,給人感動

J Rabbit 現場

歌詞:

 

시간을 맴돌아 그 어릴 적 꿈꾸던 곳에

익숙한 목소리 작은 소녀가 소소한 발걸음에

文章標籤

斑比韓國生活隨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星期六去了這裡,昨天再點開相片看…咦,還真的蠻美的耶 (太後知後覺?) 每次坐飛機回台灣,或來韓國,降落前或起飛之後,心裡總是覺得台灣夜景比較美,想著食物不說,連夜景都是台灣比較美啊…這次是鮮少的"其中"一次,覺得"這裡也有不錯的地方,我第2個家(?)

 

在惠化站走到城郭可以看到對面漢城大學閃閃發光的"大學招牌(?)",往回走,路上遠遠看的到 DDP (東大門設計廣場),南山上的南山塔還真"高"不難錯過它。呂說要走到東大門時我還哎哎叫說會不會太遠了,其實還挺近的耶,結果我們興仁之門 (東大門)和東大門歷史博物館站一下子就走到了,站與站之間不算遠,走的出來~

29221  

這是我第2次上駱山城郭,上次是有點涼的秋天下午(4、5點),這麼想起來去年十月中來這裡按相機快門時手已經有點凍。發現這個解說,覺得挺有趣。

29162  

從城牆上的石頭大小不同,看出時代、築牆技術不同,泥土到石頭。 

29385  

四大門,東大門 -興仁之門,南大門 -崇禮門,西大門 -敦義門,北大門 -肅靖門

原來景福宮後的就是北岳山哦 (所以左上那區是三清洞,北村附近),北岳山是圍住首爾(漢城)盆地最高的山。

文章標籤

斑比韓國生活隨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0495696_665847826832964_44504094772804541_o

 

喜歡這部劇配樂的朋友們 http://linbambiinkrlife.pixnet.net/blog/post/165469605

 

해수 : 너.. 정말 나 사랑해?

(海秀: 你真的愛我?) 

재열 : 어.

(載烈: 嗯。) 

해수 : 너 그 말이 너무 빠르다고 생각하지는 않아? 우리는 이제 안지 두 달 남짓인데 나를 사랑한다고 말하는게..

(海秀: 你不覺得這話說的太早嗎? 我們才剛認識2個多月…跟我說愛我‥) 

文章標籤

斑比韓國生活隨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5/11/7更新: 這一年來開了好多新店啊 官網都有了http://www.gopchangjo.com/  

--------------------------------------------------------------------------------------------------------

這群孩子們不是在排 audtion,他們是在排吃烤牛腸啊

姐我那天6點半到,"最惡的"人擠人吃飯時間,拿到80幾號 ,不誇張排到快9點 排成這樣是真好吃嗎? 說實話吃完後我一直念念不忘還想再去,只是下次我會晚上9 點多或10 點去才不會等太久… 警告!! 覺得烤腸長得醜油滋滋,不喜烤腸者慎入!!  

 

23490    

 

店名 김덕후의 곱창고  

 

23492

文章標籤

斑比韓國生活隨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今天婆一通電話說等下要帶泡菜來家裡…我本來有點不高興 (就那種 "哎唷,我今天頭痛了一天,等下來了又不能放鬆吶"的心情) 邊悶悶的等,邊想,泡菜很重耶…搭公車又坐捷運是要怎麼搬來啊啊 (((但又擋不了婆) 1個半小時之後,一開門看到婆帶著推車 (((泡菜真的好重,還有一小箱說是要我多吃對身體好的"無花果",還有幾支玉米,2顆小南瓜 -_-,還有…) 馬上心裡就歉意涌上心頭這樣,立馬變乖媳婦模式…

等呂回家的時間,邊聊天,我邊準備晚餐…

婆 (看著我的背影) : 哎唷…妳腿真好看…
我: 媽我最近變胖了…
婆: 妳胖了也好看啊…
我: 反正沒辦法囉,我長的不好看也不能"退貨"了哦媽
婆: (大笑) ---> 真的笑的很誇張,看來很喜歡這個梗 (噗)
婆: 那送維修中心好了…
我: 那要打電話給呂xx申請售後服務哦~
婆: (大笑) …
我: 有這麼好笑哦~我是不是常常"行動"不像媳婦啊?
婆: 對啊…妳公公說,妳常常笑笑的,所以不像媳婦像女兒…

文章標籤

斑比韓國生活隨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BS 괜찮아, 사랑이야 (沒關係,是愛情啊) 配樂

 

8/10 "補充" 給喜歡這部韓劇的朋友們 接下來我不會在配樂旁補充它是在哪集出現的哦~ 基本上"非韓文"的配樂前3集大部分都出現,然後一再重覆,除非有新的才會更新 =)

第3集約32分,在咖啡店的背景音樂我不曉得。我知道的都放上去了哦~ 大家聽歌愉快嘿

8/20 "更新" 홍대광 - I Feel You (+歌詞),안중재 - Slow Romance 8/21 "更新"울랄라 세션 - 러브픽션 8/27 "更新"윤미래 - 너를사랑해 9/4 "更新" 엠씨더맥스 (M.C. The Max) - U 9/12 "更新"Orange Caramel (오렌지캬라멜) - Tonight 9/13 "更新" 해이 (Hey) - And I Need You Most

21166  

 

圖片來源:

http://program.sbs.co.kr/builder/endPage.do?pgm_id=22000003561&pgm_mnu_id=15409&contNo=10000335123&pageIdx=1&listOrder=regDtDesc

 

文章標籤

斑比韓國生活隨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

今天下午去了一下套房、銀行、超市回家一開門~ 
(登愣) 婆在我家已經幫我把碗洗了準備做垃圾分類 (我驚!!!!) 
她笑著說,妳到我家不是也幫我洗碗嗎? 

今天家裡真的亂到一個害羞我看到婆只能"哈哈大笑"說不出半句話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好空虛的笑聲…) 

早上去了趟醫院,這幾天又失眠…我知道她關心我所以才來的…
去年剛來韓國,婆不請自來時,我當下都會生點悶氣…

今天沒有耶…

我感受到她不是把我當媳婦,也當女兒在對我…
問我想吃什麼,我說我只想吃台灣菜 @_@ 她說她會想辦法弄大腸給我滷 (哈哈哈) 
問我怎麼不和她一起躺地板,我說地板好硬想坐沙發上…

文章標籤

斑比韓國生活隨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