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酒菜 
通常培根包豆腐或金針菇去煎就很好吃了,前幾天看到這個做法很驚喜,覺得呂一定會喜歡所以來試試。

培根條抹上蜂蜜 (婆給我好多蜂蜜終於派上用場 嘻),洋蔥抹上辣油 (原食譜主人是加拉差或Tabasco,拉差我不曉得是什麼,反正有辣油應該也可以吧),培根條繞圈圈包裏住切了1吋左右的洋蔥圈(有抹蜂蜜的是內側),中間塞上鳳梨片。

家裡沒有烤箱,怕小烤箱太久不夠力,所以試了氣炸機,180度10分鐘左右,再拿出來看一下狀況是否再"炸"(?),我這個就有點太焦了。(我大主大意看到培根沒酥脆,又用160度炸了3分鐘)

味道: 真的很好吃哦~~那個蜜汁味道有叉燒肉的感覺 +鳳梨甜甜和培根鹹鹹的搭起來很適合。

我沒用牙籤固定,捲出來的花不漂亮,捲培根花的方式,需要用到比較多培根(應該就是我手拙捲不好),所以我用培根包金針菇的方式再試一次,需要的培根就1條,也小小的容易入口。((還不錯囉~ 又是我家騙歪國人的一道下酒菜…哈 

原參考食譜: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924286547587986&set=a.315768248439822.96032.315300168486630&type=1&theater

1017513_336607066489946_8676273267122419424_n  


文章標籤

斑比韓國生活隨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本周來到서촌西村走走,這家 대오서점,從1950年代起,60幾年的歷史,書店的名字由來是取經營書店的趟老爺爺名字中間的 "대" 和現在周未偶爾還會去書店坐坐的權奶奶名字中間的"오"來命名 (趙爺爺已過逝)。當時附近學校很多,書店經營的還不錯。爺爺過逝後,奶奶本來想把這家店賣掉,後來由奶奶的女兒和孫子來以咖啡店的型式來經營,現在不賣書,周末會有樂團小公演。

DSCN4750.JPG

應該雨天也相當有感覺吧~ 希望"서점"那2個字不要消失的太快啊~~ 

DSCN4716.JPG

DSCN4735.JPG

DSCN4739.JPG

裡面沒有非常舒適的椅子,但就是那"不太現代"的氣氛吸引人~

DSCN4736.JPG

DSCN4743.JPG

文章標籤

斑比韓國生活隨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認識他到現在8年了,收到呂送的第一束小花,(我請他不要送我花,因為花枯了我不會處理會覺得為難又浪費),他說這是一點心意啦… (好吧…我只好口頭上收下,謝謝他,然後心想要拿花怎麼辦 XDDDD 我家連個花瓶都沒有) 

讓我開心大笑的是這個,他本人製作發給的"呂某人利用卷" 哈哈哈~ 實在太合我心意了啊~~~((上面"可利用的"都是一些小事但我覺得窩心的事) 他說,應該要裁剪下來放信封裡,但我一直喊肚子餓來不及XDDD

問他上面怎麼沒有洗碗或做垃圾分類的選項,他說,那些是平常我使喚他,他就會做的事 (妳說他是不是很會講話) 

10527535_334896046661048_1717103127608698540_n

但其實對我來說今天最浪漫的是,我說 (準備洗碗中),上次你放的 S bla bla 開頭的歌,我想聽…但歌名我忘了…他馬上就知道是什麼了 
好感人可惡,我哭了我… 


文章標籤

斑比韓國生活隨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公一早就食了2碗飯,泡菜、炒호박、漬小黃瓜、蒸茄子、生오이고추沾味噌、又是호박不曉得炒什麼 XD 糙米雜糧飯~ 好多青菜 T--T 還好有一道牛갈비,不然好像一早吃素吶不太習慣…

公看我一直夾某樣菜,會把那樣菜換位子放在我前面,雖然公平常寡言,從一些地方可以看出他的心意,我在洗碗的時候,還來旁邊整理廚餘…(雖然沒有每次都這樣啦…婆說: 妳公公也是年紀大了才懂事 (噗) 

呂呢是看我在婆家洗完碗,會再偷偷跟我說,等一下回家家裡的碗我來洗…這世代的韓國男,是"提早懂事"了 哈

10518654_332327180251268_9137356535862458591_n  

 
 

文章標籤

斑比韓國生活隨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第2次給呂大人煮的生日海帶湯,這次海帶量捉的還可以沒有像上次"大爆炸" 顆顆

第2次包水餃,以為萬無一失,回家才發現水餃皮買成왕만두用的 (哈 好煩哦),皮整個好大張。還有餡的肥肉比例也不夠,沒有我要的 juicy感。下次再試,反正왕水餃皮還剩好多啊 XDD

呂說海帶湯好喝 (我是吃不出來啦),水餃也好吃,我覺得應該是他蠻懂得體恤做菜的人的辛苦,(他說本來結婚之後以為是自已得做飯給我吃的,沒想到我能變出食物來 哈哈),對台灣菜的接受度也高(只要給他一碟泡菜就好),遇到一個這麼不挑食的配合度也高的人還蠻不錯的吶~ 

做法: 海帶適量泡開20分鐘左右 (泡水後澎脹量會變很多),沖洗一下後瀝水,剪成適當大小。牛肉切小塊,鍋裡放入牛肉加適量麻油炒至牛肉變色,加入海帶和碎蒜頭再炒到海帶有點變色,加入魚乾蔬菜高湯 (用一般的水也可以),和適量醬油調味(這裡用的是"湯用的"醬油),視情況小火再滾20~25分鐘隨意。

10475593_331961440287842_2624350566861735465_n  


文章標籤

斑比韓國生活隨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5/5/8更新: 去過幾次滋味行介紹的店之後,發現有些不太好吃呢,所以我後來就不太愛看了,也沒有更新,當然味道是很主觀的,還是建議大家選好店家之後,上網找一下評價比較好哦… 

 

2014 韓國美食節目/Tasty Road/滋味行 (6~10回)

 

(烤腸、烤貝、烤饅吃到飽/三清洞美食/飯小偷特輯/好吃豬肉)

 

누려~ 고퀄리티 무한리필 맛집편 (無限量吃到飽)

店名: "조개창고" (貝類倉庫) 吃到飽 影片點這裡

 

在台灣雖然每次”吃到飽”之後都很後悔 (因為吃太飽+暴食不可取 =_=)。

文章標籤

斑比韓國生活隨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2015/5/8更新: 去過幾次滋味行介紹的店之後,發現有些不太好吃呢,所以我後來就不太愛看了,也沒有更新,當然味道是很主觀的,還是建議大家選好店家之後,上網找一下評價比較好哦… 

 

 

 

第1回 너 이름이 뭐니?! (你叫啥來的?)

店名: "오름"  

肉肉肉,這濟洲島的黑豬肉,聽起來就好吃了。因該店家外國人客多,菜單還有英文版。除了高溫200度石板烤肉為賣點之一,如喜好碳火燒肉,亦可告知店家幫妳加碳火烤肉。

影片點這裡

1-1 너 이름이 뭐니 오름 map 1.jpg

文章標籤

斑比韓國生活隨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那天出發去金裕貞站時有點擔心會下雨,還好很幸運的坐完一整趟最後幾分鐘才開始飄小雨。因為只是為了坐鐵路自行車才去的 (沒有到其它景點像南怡島或小法國的計劃),一路坐到金裕貞站還真有點漫長約1個半小時。我們預約了下午5點的車次,通常周末11點是最熱門的,鐵路自行車金裕貞站到江村站約8公里 全程有部分路段是不需要"踩"的,可以讓妳喘息一下~~ 回程有免費接駁車。(如果不搭接駁車,也可以走路到地鐵京春線的江村站坐地鐵回首爾,但這段路需走約半小時左右,其實不用這樣 XDDD) 沿路風景不錯,我很想秋天再去一次,到時候應該會滿山楓紅吧~ =)  

20140621_150937.jpg  

DSCN4599.JPG

20140621_172158.jpg

 

20140621_172648.jpg  

跟在這組大叔大嬸後還蠻HIGH

20140621_173513.jpg

 

20140621_173009.jpg

文章標籤

斑比韓國生活隨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大家一起來看電影

 

Her, 2013 (그녀/雲端情人) 美國電影 

 

2014/7/3 韓國仍上映中 

個人喜歡程度&關鍵字: 個半  

寂寞,愛情,史嘉蕾喬韓森 (Scarlett Johansson) 的聲音出演,未來的電腦作業系統,科技對人類生活的影響,Arcade Fire,音樂好聽,男主角的衣著與背景顏色對比,又暖又孤寂的電影色調,像到另一個時空的樹影電梯,呂的最愛電影之一,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原創劇本獎 金球獎最佳劇本

movie_image.jpg  

The Grand Budapest Hotel, 2013 (그랜드 부다페스트 호텔/歡迎來到布達佩斯大飯店) 德、英合拍 

2014/7/3 韓國仍上映中

文章標籤

斑比韓國生活隨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剛剛完食了3隻台灣來的秋刀魚,5隻韓幣3000元好便宜。
去年過年來韓前,我媽說要教我怎麼"處理"秋刀魚,從小一直聽她說,妳不學煮飯菜以後嫁到人家家裡怎麼辦,這樣念念念,我終於嫁人了。事實証明,做菜,進了廚房之後再學還是來的及的。(雖然一踏進廚房會晃神一陣子@@) 比較可惜的是,"處理"秋刀魚的那個回憶就只有一次而已

話說一吃完秋刀魚,我眼睛馬上就明亮了,Omega-3 的效用也太快,不然就是我的眼眶有點溼…

處理秋刀魚: 拿剪刀從尾巴前屁屁那邊有個洞,剪開,剪到接近頭部,把內臟掏出來,我家鍋子小,所以我把頭和尾巴也一起剪了 (結果我只會處理秋刀魚,其他魚不會,應該都差不多吧 ~_~)

10446242_323635747787078_8216342581875694801_o  


文章標籤

斑比韓國生活隨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