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모든 선택에는 정답과 오답이 공존합니다. 
所有的選擇都存在正解和錯誤答案

지혜로운 사람들은 선택한 다음에 그걸 정답으로 만들어 내는 것이고 
聰明的人選擇之後把它變成正確的

어리석은 사람들은 그걸 선택하고 후회하면서 오답으로 만들지요
愚蠢的人做了選擇後邊後悔還繼續讓它成為錯誤的決定

인생에 정답은 없습니다. 다만, 정답으로 만들어 가는 과정만 있을 뿐입니다. 
人生裡沒有正確答案,只有試著走向正確答案的過程而已。"

急診男女第17集裡的台詞

((不負責任亂翻譯 XD 忽然心有77


文章標籤

斑比韓國生活隨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07年某天收到1個包裏,裡面是一個筆記本。滿滿的文字、剪報、照片,從開始寫到結束,6個月。

記事本的主人在我認識他的第一天說他想當作家,這是他的夢想。但要成功太難了,所以他選擇了自已不是很喜歡的電子系。2個多月後我們在韓國見面了,已經分開8個月,說長,好像也習慣了。

2006年年底,第一次做給他吃的泡菜鍋,現在想想根本只是充滿"辣椒粉"的紅色湯汁…
直到現在…今天早上他說: 現在”泡菜”可以切的很漂亮了耶~
(我OS 切個菜有進步是有這麼值得誇獎?…

不過很多時候就是因為他細心觀察的那一面
加上會表達說出來,讓我覺的窩心。
(可以”短暫”"不計較"他的壞脾氣…(((其實彼此彼此

所以…我一點也不想跟他玩過節送禮的遊戲... 
"親自動手做禮物"這細活實在不是我的強項…

文章標籤

斑比韓國生活隨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ㄹ 래(요), - 을 래(요) >

記得有一次和呂的情侶朋友吃飯在等上菜很無聊…
我對著呂說: 핸드폰 줘.. 
(對我這個外國人來說,這句話已經是比較 “客氣” 的 “表示”--> “遞/給我手機”…)
女性朋友: 哇…姐姐,他是妳的秘書嗎? 
我: (笑)

當時我沒想太多…後來發現她和她男友講話時會說
도와줄래? (幫我好嗎?) 먹을래? (吃這個好嗎?) 줄래? (拿給我好嗎?) 
(而且用一種比較輕、聽起可愛但不噁心的語氣)

後來想想呂也會這麼對我說: xx 래, xx 래, xx 래 的…
(也是有耐心的語氣…) 

所以我後來就跟著有樣學樣了… 

查了一下
-ㄹ 래(요), - 을 래(요) 是比較親切的表達方式,用來表達自已的意圖或尋問對方意見。

文章標籤

斑比韓國生活隨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確定經營民宿之前,回去又看到這本書裡喜歡的句子,才覺得自已該放手試試看 

1) 按照順序,一件一件地用心去搞定眼前發生的問題,這才是你該做的事,光是這麼做,你心中的不安便不再任意膨脹,只因你採取了具體的行動。

2) 如果不做這件事,事情會如何發展? 不做這件事的不利點是什麼?

 

3) 先下手為強,確認工序,萬事具備,仔細作業。行動時要先下手為強,時時留意不要落後。

 

4) 如果你不邁出腳步,你就無法抵達任何地方。如果你不行動,事情便無法開始。

 

5) 反覆的行動與發現。或許這才是抵達自已夢想之地的唯一方法。

 

文章標籤

斑比韓國生活隨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菜鳥韓媳第一次在韓國過新年,不用說我有多緊張不安了…

呂回家的路上打電話給我...

呂: 要不要吃炸雞?
我: 為什麼突然要吃炸雞?
呂: 妳明天應該會很辛苦啊~
我: 不用了啦~ 
呂: 那要不要吃別的? 巧克力? 餅乾?
我: 不用了啦~ 

到家後...
呂: 晚餐我來準備... 
我: 不用了啦我來...
呂: 妳明天會很辛苦阿...

吃完飯...
呂: 妳去睡一下,我等一下叫妳...
妳明天會很辛苦啊~妳明天會很辛苦啊~妳明天會很辛苦啊~妳明天會很辛苦啊~妳明天會很辛苦啊~妳明天會很辛苦啊~妳明天會很辛苦啊~妳明天會很辛苦啊~

文章標籤

斑比韓國生活隨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有人問這本書好看嗎? 
我喜歡她書裡分享有關家人,小動物,因為跑步克服自已憂鬱的部分,我自已也常常情緒低落,想躲起來,去年嫁到韓國後,到晚上常常一個人在家,會有覺得好悶的時候,去年夏天晚上沿著清溪川跑步的回憶,讓人產生一種”走出去” &”變堅強”的感覺,跑步 = 一個人也可以做的事 = 太棒了!!
喜歡她分享的正面力量,內容還有小食譜,如何做熱身,當然還有一些跑步的疑難雜症,雖然網路上爬文也爬的到,但有本書寫下來記錄的感覺很好,我去年開始嘗試跑步,開始不討厭跑步了,開始喜歡上,所以我喜歡這本書,對我來說是”紀念”。^^ 
對一個剛喜歡上跑步的菜鳥來說,裡面有關跑步的所有分享對我來說很足夠。: )

1614534_277333822417271_1946404359_o  


文章標籤

斑比韓國生活隨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泡菜鍋,還在滾。我餓,等。

背景音樂: The Velvet Underground 的 Sunday Morning 

DJ: 呂xx 

背景畫面: 電視反光上的我們

1557569_276656949151625_816861159_n  

 

文章標籤

斑比韓國生活隨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好想念夏天,原來我骨子裡是愛夏天的。昨天我幻想自已穿 t-shirt 短褲夾腳拖在路邊喝啤酒 (要不要蹲著呢 哈),陽光有點刺但風是涼的,跟呂說,我想夏天快來吧...他說,到時候每天熱的汗流夾背妳一定會覺得煩躁的...
我才不會,我是台灣來的,很耐熱... 夏天你快來吧...我想在晚上去跑步,在成為大肚婆之前...

1485107_275543425929644_1438247215_n  


文章標籤

斑比韓國生活隨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昨天因為某些事和呂聊了一下,聊完之後,我真心覺得 “有他真好”,”還好我認識他了”...
於是我想起了婆,晚快上10點衝動的拿起電話就打給婆了....

我: 媽,沒什麼特別的事,只是剛剛和呂聊天,我覺得他真的是一個好溫暖的人,又善良,所以,我想到您了。因為有媽,才有個這麼好的兒子讓我認識他。(婆很正面,呂也”常常”很正面,我覺得影響很大)

婆先是開心大笑,說聽到我的聲音很高興...

婆: 呂雖然話很少,但是他是個很有想法,很善良的孩子啊~ 

我: 媽,其實他話很多,我們也常吵架,常常對對方惡言相向,說殘酷的話,但,他仍然是個善良的孩子...

總之我想說,我喜歡自已可以打開心,跟婆說這些話,顆顆。可能有時候,因為不是母語吧...講韓文的時候,反而說的出口,是真心,但也不會覺得太矯情。

我: 媽,那下個星期過年要回去,我要事先準備什麼嗎? (我的第一次在韓過年啊 好緊張)

婆: 시키는대로 다 하면 돼… (婆說 -> 讓做的都給做...就對了...)

我: 哈哈哈哈 知道了...


文章標籤

斑比韓國生活隨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有人說敢吃香菜,加上點名要吃花枝,所以…嘿嘿嘿,花枝佐莎莎醬,整個好搭啤酒啊~~ : D

墨西哥莎莎做法

花枝佐莎莎

1501084_273963442754309_729800074_o  


文章標籤

斑比韓國生活隨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