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星的你"突然又讓我想到...(雖然與此劇無關) 
婆在我和呂結婚的前一年吧,跟呂要了我的照片,說是因為即將成為一家人了...所以想放一張我的照片在自已手機裡,呂就不多想隨便挑了一張給她~ 
事後才說照片其實是拿去算命 XDDDD 
還好結果不壞,對呂來說,我是星星...(not 猩猩 好嗎 XD) 
就可以在黑暗裡,小小發光,引導他...
所以姐妹們,請慎選照片,看起來善良的那種尤佳 (誤).... XD 

還有雖然我和呂很穩定交往快7年,婆還是(小心翼翼)有幾次問他要不要去認識別的女孩看看...
呂總是對他媽說: 這是在無視我的女朋友嗎? 
(然後回房間繼續高調 SKYPE)

所以...兒子堅定的態度真的很重要...
在我家,呂可以搞定婆,公完全是配角....XD


文章標籤

斑比韓國生活隨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과메기 秋刀魚干,看它這樣黑黑的,包海苔、生菜、洋蔥、蔥、蒜等等,醃漬,和啤酒超搭的,冬天才吃的到哩 : D

連韓國人可能都不喜歡的味道,但我超愛滴 

在"上往十里"站 2號出口直走 KRW 25000 (外帶)

1536532_265439660273354_908783447_n  


文章標籤

斑比韓國生活隨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3剩沒幾天拿出年初寫的新年新希望看了一下,完成度50%,哈哈哈 有心虛但真的算很不錯了,我一直都很三分鐘熱度第一次這麼高耶 XDDD 今年有養成運動習慣了,有喜歡看書了,有耐心煮菜了 (--> 為了填飽肚子 XDD ) 常常都比別人還晚頓悟、晚踏出那一步,很慢很慢的了解了一些事。

2014的新年新希望...以”不試會後悔” 這個方向開始好了...
什麼? 那”試了會成主顧”嗎? 
(超市五花肉試吃嗎? XDD)

年紀越大發現”有遺憾”的感覺...後座力好強....會讓我一直掛心...放在心上揮之不去...
(蒼蠅走開啦!!!)

一大早 Radiohead 的Fake Plastic Trees 怎麼這麼催淚啊 T-T
Coldplay 的 Christmas Lights 比較溫馨,克里斯馬丁真的好帥,我羨慕葛妮絲派特洛。
(--> 這是結論嗎? XDDD)

大家周末愉快 : D

文章標籤

斑比韓國生活隨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星期五! 耶耶再撐一下 是不是有很多人要去吃大餐 : D 這裡12/25 放假放假放假~

每天早上呂出門上班前家裡都會上演一段有點 over 的18 相送,一付是要出差1個星期的氣勢...但明明踏出電梯口還會 line 說:「外面冷嗎?」

剛來的時候更誇張的是,有天我跟他說:「其實你出門之後我都還會在後陽台看一下直到你背影消失在路口...」結果從那天開始,他會轉身回頭數次揮手跟我說再見。
(想想應該有點糗,旁邊的路人應該覺得一大早是在跟誰揮手,或是同楝公寓的其他阿珠媽站在後陽台應該也會看到 XD)

應該不是因為”新婚”吧...也許一直以來,我們把 ”對彼此的需要” 表現的很明顯,不用猜,常常掛在嘴上說。例如他知道我喜歡 ”擁抱” 的感覺...可起床後抱一下,吃完飯後抱一下,出門前抱一下是有點 over 了。但其實這也不是壞事啦...彼此會產生依賴感變的更親密...(擁抱不是會分泌什麼??...會讓人覺得快樂有安全感嗎?) 而且我覺得男人對太太撒嬌有益他的身心健康...(又來 XDD ) 不管...他也有脆弱的一面啊...

(所以這個 Post 的重點是? 唉...我的寫作一直很爛啊...想起大學的寫作課了,現在韓文寫作也爛...(又離題))

後來我跟他說:「以後我們不要再這樣揮手了...」
(畢竟有時候妳知道我還要等他走到”視野”內 XD)
呂:「為什麼?」

文章標籤

斑比韓國生活隨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隔代遺傳高度近視加一眼弱視的我從小就開始戴很厚很厚的眼鏡,國小時被淘氣的男孩嘲笑過所以一直有陰影背著揮不去的自卑”情結”。有了隱形眼鏡之後就算眼睛發炎再疲累也會一直忍著撐到睡覺前一刻不願把真面目示人。因為鏡片很厚一直覺得自已眼睛很小不喜歡...

直到有一天呂對我說:「雖這麼說有點那個...但妳的眼睛就算戴上眼鏡也比很多韓國人大很多啊!!!」
我 (驚):「真的耶...XDDDD」原來是醬 → 又恍然大悟...
(OS: 只是比較無神而已嘛...)

真的很會安慰人耶他...這得來不易的信心啊...(他說他一直在澆花) 懂得欣賞自已比較重要哄...不要把缺點一直放大,妳比自已”想像”的還要”好”...

1530482_263202193830434_1369505774_n  

我的眼鏡,有丸尾的feel 哈

 

1557357_281556831994970_1568641063_o  


文章標籤

斑比韓國生活隨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記得剛來的時候有人按門鈴我都會小小驚一下。有一天某個阿珠媽在外按了門鈴說:「我是廟裡來的~」按了幾次我一直假裝不在家,接著忍不住拿起對講機還"滿懷歉意"的說:「我不會開門的哦...」XDDD 然後偷看她走了沒...

剛剛又有阿珠媽來,聽起來應該是管理室要填資料就開門了,沒想到她一下子想進來,我馬上用身體擋住不讓進。(倆個在比快的 XDDD) 「呂XX是我先生! 我是外國人這個表格我看不懂等他回來再填!」(其實表格沒仔細看,只是空格很多馬上先說看嘸 XD )

義正嚴詞的管他什麼表格陌生人進來就怪嘛...不用愧疚,自已的安全比較重要,真的是住久了膽子有變大一點...其實我連 여기요...都不太好意思說呢 超弱的 (・_・、)


文章標籤

斑比韓國生活隨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真的是做了飯才知道米價,這500g的排骨台幣400耶 貴…
煮它讓我下午3點半就開始肚子餓,妳知道整個屋子裡都是泡菜發酵酸酸辣辣的那個味道,口水一直在分泌 (,,•﹏•,,) 也不曉得味道對不對要等呂回來試才知道,畢竟不是它不是鴨血臭豆腐鍋嘛~ 可惡我好餓...

食譜參考這裡

 

1491259_262602243890429_310889248_o  


文章標籤

斑比韓國生活隨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煮玉米時,玉米的殼、穗軸、葉子與莖不可丟棄,這些可以一起磨成粉。即使這些東西沒有營養,但可以產生飽足感。煮麵至少要煮一個鐘頭,讓麵條看起來大一點。在湯裡加一點草葉,看起來就像加了蔬菜。”

“每一個家庭都有官方發下來的金氏父子照片,裝在玻璃鏡框裡面而且附贈白布; 維持懸掛玉照的牆面整潔是國民應盡的義務,用那塊白布抹拭玻璃上的灰塵則是許多家庭每日必行的重要儀式。偶而會有人來檢查。” 

以上from 我們最幸福:北韓人民的真實生活

記得剛和呂交往沒多久時有人問過我: 「妳男朋友是韓國人? 是從北韓來的還是南韓?」 
我 (笑):「當然是南韓啊~」幾年前對北韓好奇看了這本書,書名真夠諷刺的,裡面的幾段寫實內容實在讓我衝擊啊...雖然不能這麼做比較,但,天氣這麼陰鬱的星期一,我也真夠幸福了。(早餐吃太飽撐著ing (・_・、))


1465875_260203744130279_108266281_o  


文章標籤

斑比韓國生活隨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응답하라1994 (請回答1994) 好喜歡第8集三千浦的旁白。

「活著每個瞬間都充滿選擇。哪怕是面對獨木橋也得做出抉擇。要前進嗎? 回頭? 還是停留在原地? 此時此刻身在何處都可說是過去無數選擇的結果而已。」
「산다는 것은 매순간 선택이다. 설령, 그것이 외나무다리라 해도 선택해야만 한다. 전진할 것 인가? 돌아갈 것 인가? 아님 멈춰설 것 인가? 결국 지금 내가 발딛고 있는 이지점은 과거 그 무수한 선택들의 결과인 셈이다.」

「不管擇了哪條路,對沒有走過的路抱有眷戀是一定的,所以絕對沒有所謂不後悔的選擇,所以人生沒有一定的答案。就相信自已選擇的路是對的,把它變成正確答案就可以了。」
「그 어떤 길을 택하더라도 가지 않은 길에 대한 미련은 남기 마련이다. 그래서 후회없는 선택이란 없는법이고 그래서 삶의 정답이란 없는 법이다. 그저 선택한 길을 정답이라 믿고 정답으로 만들어가면 그만이다.」

圖片來自這裡 

1482986_258076597676327_1748135051_n  


文章標籤

斑比韓國生活隨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如果"不得不"在這裡住很久 XDDD 又非常喜歡藝術小品/獨立電影的話可以去光化門附近的 Cinecube 電影院看看,昨天看了日本電影 행복한사전/宅男的戀愛字典/The Great Passage/舟を編む,這電影深刻描述了字典編輯這個工作,內容細膩平實同時熱血,也有因男主角內向執著的個性帶來的笑點,女主角宮崎葵很正沒錯,但它絕對不是愛情為主的電影啊~ 

1464701_257723894378264_691459008_n  

 五號線光化門站6號出口直行"大巨人"旁邊的大樓 B2,電影場次不多容易滿席,最好能線上購票後再去 ^-^

 씨네큐브電影院 官網 

1474499_257724041044916_1413581641_n  

 


文章標籤

斑比韓國生活隨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