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上星期韓大學聯考(수능시험),這麼想起來,我不曾有過認真準備大學聯考的回憶 ( → 不是好事 ( ˙-˙ ) ),所以對呂在我剛認識他,他還是大四生時仍常常跑圖書館,畢業前花6個月練習準備各種面試的樣子無太大共感,只單純的覺得他好努力認真,和他不一樣我以前是個打開書沒多久就睏了的孩子。(・_・)

直到有一天他跟我講到一件事,(雖然我覺得台灣應該也差不多 → 整個搞不清楚狀況),但他講著講著有讓我"驚一下" ...

呂:「我的同事幾乎都是從SKY畢業的 (S=首爾大,K=高麗大,Y=延世大,韓大學排名(幾乎是)前三 → PS: 他自已不是...),他們從大學開始認識的學長學弟、教授、社團前輩、後輩、介紹給你的人,都會變成你日後準備入社會前,進入職場後的人脈,大家互相幫忙、共有資訊一起準備面試,大部分進入像三星、LG等或其它幾個韓國大企業。職場上你和新認識的同事關係再好,那層關係也跟大直屬前後輩有點不一樣(微妙),甚至連你未來的另一半,有可能也是這麼透過介紹、相親認識的,因為會比較有相近的價值觀,同時也因為你的父母希望你的另一半也畢業於好學校、有好工作,過穩定的生活。」

當然這不100%代表全部,但可進入幾個大公司之一的話,該公司操歸操,工資、福利基本上是會比一般中小企業來的好些。有得有失那是一定的。加班到9點不算晚,應酬聚餐到11點也算早了 (這點中小企業也一樣) 不過依該企業文化、上司性格,有些公司就算你不加班應酬也無礙。

進入SKY好像要考390分以上,總分是400分。
聽完我的回答是: 因為這樣大家才這麼認真念書補習到深夜啊~
→ 是在恍然大悟個什麼 @_@

那我的小孩要把他逼到那樣才算是對他好嗎? 見人見智吧...

921316_254691451348175_75922671_o  

arrow
arrow

    斑比韓國生活隨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