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玉米時,玉米的殼、穗軸、葉子與莖不可丟棄,這些可以一起磨成粉。即使這些東西沒有營養,但可以產生飽足感。煮麵至少要煮一個鐘頭,讓麵條看起來大一點。在湯裡加一點草葉,看起來就像加了蔬菜。”

“每一個家庭都有官方發下來的金氏父子照片,裝在玻璃鏡框裡面而且附贈白布; 維持懸掛玉照的牆面整潔是國民應盡的義務,用那塊白布抹拭玻璃上的灰塵則是許多家庭每日必行的重要儀式。偶而會有人來檢查。” 

以上from 我們最幸福:北韓人民的真實生活

記得剛和呂交往沒多久時有人問過我: 「妳男朋友是韓國人? 是從北韓來的還是南韓?」 
我 (笑):「當然是南韓啊~」幾年前對北韓好奇看了這本書,書名真夠諷刺的,裡面的幾段寫實內容實在讓我衝擊啊...雖然不能這麼做比較,但,天氣這麼陰鬱的星期一,我也真夠幸福了。(早餐吃太飽撐著ing (・_・、))


1465875_260203744130279_108266281_o  

arrow
arrow

    斑比韓國生活隨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