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來到서촌西村走走,這家 대오서점,從1950年代起,60幾年的歷史,書店的名字由來是取經營書店的趟老爺爺名字中間的 "대" 和現在周未偶爾還會去書店坐坐的權奶奶名字中間的"오"來命名 (趙爺爺已過逝)。當時附近學校很多,書店經營的還不錯。爺爺過逝後,奶奶本來想把這家店賣掉,後來由奶奶的女兒和孫子來以咖啡店的型式來經營,現在不賣書,周末會有樂團小公演。

DSCN4750.JPG

應該雨天也相當有感覺吧~ 希望"서점"那2個字不要消失的太快啊~~ 

DSCN4716.JPG

DSCN4735.JPG

DSCN4739.JPG

裡面沒有非常舒適的椅子,但就是那"不太現代"的氣氛吸引人~

DSCN4736.JPG

DSCN4743.JPG

如果是下雪天呢? 從窗外看出去應該也不錯吧 (幻想)

DSCN4745.JPG

玩偶的旁邊有一張合照,顯示為玩偶旁的那個空間可住人哩…讓我想到小時候曾祖母住的三合院裡也有這種空間。

DSCN4720.JPG

DSCN4734.JPG

 DSCN4729.JPG

呂隨手拿起一本書,說是自已小時候上學用過的~ ((那個書看起來好難 ~_~

DSCN4728.JPG

DSCN4726.JPG

這個空間可以提供1日出租。

DSCN4718.JPG

打水器 

DSCN4725.JPG

小凳子 (((應該是後來買的裝飾品吧? 

DSCN4719.JPG

想像書店門後有這樣一個空間,奇妙。 

DSCN4722.JPG

這裡也是韓劇상어(鯊魚)的拍攝場景之一,金南佶和孫藝珍主演。金南佶,我在善德女王之後就沒看過他的戲了。

DSCN4723.JPG

有規定要入內的話一定要消費,店裡只有賣飲料,柚子茶和咖啡,聽說還有沒在菜單上的熱巧克力,棒棒糖是送的。柚子茶有點甜,不是很喜歡,但,我還蠻想在冬或秋季來這裡的耶~  

DSCN4721.JPG

聽到呂說,原來韓國有這種地方啊~ 我也默默滿意。話說他和女生約會經驗不足,一直以來沒有車子,男生朋友比較多,路痴,所以對"約會地點"不太熟悉,以前他說,要不是妳在韓國,我根本沒有機會吃到意大利麵。現在每天見面,周末散散步蹓他一下(((寵物?,偶爾看看電影,到咖啡店坐坐,這樣2個人就很滿足了。他也會說,還好有妳帶路,我才不會迷路,看來我也是另1條導盲毛小孩。

再來是通仁市場,和呂都很喜歡逛傳統市場,不管一個城市看起來多老練時髦,在傳統市場、街頭小巷才能看到當地人的活力啊~ 

DSCN4692.JPG

呂覺得很新鮮的…用銅幣買便當吃~ 先在通仁市場入口把錢換好,我們換了韓幣5000元,10個仿古銅幣。  

DSCN4693.JPG

不會說韓文沒關係,走近店家,阿珠媽們就會告訴妳那道菜需要幾個銅板來換,比手劃腳的也行囉~~

 DSCN4697.JPG

DSCN4694.JPG

內褲店舖 顆 ((這些可愛的紙板人是請當地藝術家製作的 

DSCN4700.JPG

DSCN4701.JPG

DSCN4702.JPG

DSCN4704.JPG  

換完小菜後,可以到通仁市場內的服務中心2、3樓用餐,韓幣5000元換來的,我和呂2個人吃綽綽有餘耶…((可能是夏天吃不太下? 當然不能和台灣的自助餐做比較,除了火腿我覺得是小地雷,其它都還可以,最喜歡那個白色的炒年糕,甜甜鹹鹹硬硬的口感,像是在吃零食。1頓5000元這樣也算便宜啦~~

18540  

通仁市場不算長,從入口走到盡頭不用15分鐘吧~ 走出去之後,不妨在附近小巷子走走。

DSCN4752.JPG

是我,哈 看得出來我肩膀很寬吧…穿男生的S號肩線總是剛剛好…

DSCN4710.JPG

不曉得為什麼呂要拍這個狐狸,咖啡店裡的人應該很不耐 xdd 

DSCN4753.JPG

路上盛開的向日葵,是真花~ 哈 

DSCN4755.JPG   

在死巷子裡偶遇的貓咪 ^^ 

DSCN4758.JPG  

대오서섬怎麼去: 景福宮站2號出口一直直行(超過土俗蔘雞湯距離了),走到通仁市場,通仁市場走到盡頭後左轉,走沒多久在右手邊可看到。

韓國觀光公社通仁市場介紹點這裡

arrow
arrow

    斑比韓國生活隨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