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快10點到婆婆家
婆中間還打給呂說如果太累就別來了
但我們已經在路上
到了之後公婆馬上走到門口迎接我們 (進門,出門時起身到門口打招呼,我現在也跟著有樣學樣)

公婆看到我們高興都寫臉上
婆還抱了我和呂一下
(這個習慣應該是以前遠距時養成的 那時候不會講韓文 當時我只能在見面和離開時擁抱來以心傳心 XD)

其實我們也不過3個星期沒見...
(呂覺得這不算久)

人都還沒坐下
公婆紛紛拿出手機請呂幫忙設定銀行交易密碼和電腦連線什麼的
(呂每次回來當工程師倆老都會很開心)
我則是在旁邊幫腔說
呂大工程師,就請您儘快幫忙修復,感謝您。

這時婆才會說
還好你今天有回來...
不然...什麼什麼不能用...

然後小叔和弟媳也來了
烤肉
聊著聊著
婆說
一年看不到兒子幾次...
呂說
我現在不是坐在這嗎?

接著後來講到我和呂過年要回台灣
婆說
又要回去哦!?...
(我知道婆的意思是,不是11月才回去?覺得我短期間內又回台灣而有的正常反應)

呂馬上回嘴說
一年也才回去兩次耶!

他以前也趁機跟婆說過
她(指我)也是人家的女兒,也會想家,會想吃台灣料理...

這種時候
我都只是靜靜在旁邊乾笑...

(昨天我好想吃台灣家附近的高麗菜水餃,一臉哭相丟了訊息給呂,他回我,那水餃很好吃吧,對不起妳不能常常吃到,不過,我會對妳好的...)

呂這點還蠻貼心的 
就算只是說出口的好聽話
(恩 我相信這是一種讓外籍新娘死心踏地的策略 XD)
(還好 我有我的辦法 嘿嘿)

arrow
arrow

    斑比韓國生活隨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