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492088_668350646582682_7853223889006403639_n  

 

喜歡這部劇配樂的朋友們 http://linbambiinkrlife.pixnet.net/blog/post/165469605

 

해수 : 있잖아.. 내가 곰곰히 생각을 해봤는데 말이야. 우리 둘의 가장 큰 문제는 너무 따진다는거야.

(海秀: 那個…我認真想了一下,我們2個最大的問題是太計較…)

 

재열 : 그래서? (載烈: 所以呢?)

해수 : 너는 나를 사랑한다고 말해주고, 뭐, 말 다툼도 하지만 대부분 져주고. 근데 난 너를 사랑한다고 말하지 않고. 내가 생각해도.. 난 너무해.

(海秀: 你對我說愛我,嗯…雖然也會跟我吵嘴,可大都會讓我。但我卻沒說愛你,想想我也覺得我過份了點…)

 

재열 : 그래서? (載烈: 所以呢?)

 

해수 :...불끌까?

(海秀: …關燈吧?)

 

재열 : b..

(載烈: (大姆指)) = 좋아 = (表示同意)

 

-'괜찮아, 사랑이야' 10회 中

-沒關係是愛情啊 第10集

以上是不負責任翻譯 

台詞圖片來源:

https://www.facebook.com/kusase/photos/a.211227392295012.52130.127150187369400/668350646582682/?type=1&theater

 

好像海秀貌似計較,但也邊 “自省”邊做調整,用自已的方式,挺不錯的啊…  

“計較”一下,免的白目的人繼續白目,任性的人繼續任性,(裝)不懂的人繼續(裝)不懂,無心的人繼續自我。適當的計較也是表達自已立場、情感的一個方法吧(?),適當的,做調整,進一步理解,所以才可以 “關燈”? (((踢飛

 

我覺得良性的計較可以說是一種積極示好。比和對方交往一陣後,說對方不了解自已,或覺得”對方應該了解、懂”自已來的好一點。有時候,我頗 “計較”自已和呂講話時的用字,所以會多加解釋,免的他無心,我多想。他也會注意修正自已的表達方式,反之亦然,我也是。

 

但我也有暴走大叫對他說,對,媽的,我就是不高興!!!! 的時候。

結婚之前,不用(為了取悅對方)太委屈…

結婚之後,就更不用忍了!!!(大誤)

吵架溝通之後,只要不拒絕他伸出的手,或放棄對他伸出手就好了,盡量。

 

同載烈一樣,呂他說他被我控制了,到頭來都是他乖乖聽話。

我說: 只有偶爾好嗎?

只有偶爾好嗎?

只有偶爾好嗎?

只有偶爾好嗎?

只有偶爾好嗎?

 

(大聲公)

 

arrow
arrow

    斑比韓國生活隨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