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015  

星期天中午婆打電話給呂

呂 (對婆): 我今天很忙沒有空啦!! …bla bla (語氣差+不耐煩)

我: 怎麼了?

呂: 媽打來問表弟等一下能不能來我們家吃飯,每次都這麼突然不顧別人忙不忙沒有時間觀念…

我: 嗯…是有點突然耶,今天晚上我也不在家啊…

 

呂的語氣蠻差的最近不是第一次了,中秋節前也有一次對他媽媽不耐煩。

有點耿耿於懷怕婆傷心,所以前天打電話給婆…

 

我: 媽,xx 那天講話口氣很差是因為他那天有工作壓力大…

婆: 最近公司很忙哦?

我: 嗯最近有一個 project 要結束所以比較忙,他那天心情好像不太好我也靜靜的在旁邊不講話。我只是想跟妳說不要太傷心,那是因為他當時忙才口氣差…

 

婆: 男人要忙才是好事啊,都是一家人沒關係,自已的兒子,我知道他脾氣我沒放在心上…

我: 嗯…我知道,但我放在心上了…

婆: 知道了…謝謝妳告訴我吶,我媳婦真英明…

我: 哎唷…是跟媽學的啦 (好,我承認這裡一半我是”屁精”)

婆: (大笑)

 

我: 還有媽,家裡泡菜都吃完了耶 (正事講完了我就詞窮開始找話題但沒泡菜也是真的啦) 我們周末有空再回去拿,妳不要又自已偷偷拿泡菜過來了…

婆 (笑): 好啊有空回來拿…

晚上,我叫呂打給婆,他跟我說,婆婆著手做了一桶泡菜要宅配給我們。

剛剛收到了,好快啊…

 

所以

1) 如果我可以對婆婆好怕她傷心,我應該也不要忘記對我媽客氣點。

2) 她兒子的”不是” 還是小心點說比較好,自已的兒子永遠是寶。


結果這是我的結論,噗

arrow
arrow

    斑比韓國生活隨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