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超市漸漸又看到蠣了,我非常愛吃蠣,甚至可以直接生吃一大碗。但呂老先生覺得外面的蠣買來得煮過再吃比較好 (就算賣場的阿朱媽說有多新鮮可以生吃他也不買帳…),所以之前在食譜書上看到這道漬蠣馬上就試做了。可以吃的到蠣的鮮甜,一試成主顧,我們都很喜歡。

 

43235  

 

46558  

 

 

步驟:

1) 蠣放入碗裡加一點鹽、太白粉、一點水後用水搓一下,水會變濁跑出很多黑黑的東西,用清洗沖洗到水變透明後把水瀝乾。

 

2) 平底鍋裡不加油,放入蠣,中火加熱,過程中蠣會出水 (就靜置讓它滾不用攪拌不然蠣會破),煮到只剩一點水份,加入適量蠔油和醬油,小小攪拌一下讓醬汁均勻沾到蠣後關火。

 

3) 適量蒜頭切薄片,加入1~2片月桂葉,和剛剛煮過的蠣一起放入樂扣盒 (最好是玻璃材質之後比較不會留下味道),倒入橄欖油 (可以蓋過蠣的量即可。) 接著放進冰箱至少1天入味。

 

46553  

 

吃法: (我自做主張,沒有和食譜一模一樣)

1) 直接吃當拌酒小菜 (呂覺得和啤酒很搭)

2) 拌乾細麵 (把蠣,小蕃茄,芹菜切丁,加適量鹽和黑胡椒)

 

46564  

 

 

備註:

1) 書裡除了加月桂葉,是建議還要加迷迭香,我沒有加但也不失風味。

2) 書裡是用天使麵,煮好沖涼冷卻,拌入切丁的蠣,小蕃茄,香菜,加鹽和黑胡椒調味。

3) 橄欖油我沒有加蓋過牡蠣,只有加適量,適時把樂扣盒"翻面",讓它均衡入味而已。

 

參考食譜書: MASA,早安!我們一起吃Brunch吧! 

arrow
arrow

    斑比韓國生活隨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