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滷肉成功耶!!!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插腰)
呂:「是台灣的味道,好好吃。」
我:「你覺得那特殊的香味是什麼?」
呂:「九層塔。」

哈 歪國人( ˙灬˙ )

食譜書: 238個料理的為什麼 (小小米桶的不失敗廚房)

1412692_256343791182941_1031776160_o  

1/14 再滷也成功 嘿嘿

1500869_272247312925922_798848240_o  

 


文章標籤

斑比韓國生活隨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你的地圖是一張白紙,所以,即使想決定目的地,也不知道路在哪裡。地圖是白紙當然很傷腦筋,任何人都會不知所措。但是,不妨換一個角度思考,正因為是白紙,所以可以畫任何地圖,一切都掌握在你自已的手上。你很自由,充滿了無限可能。這是很棒的事。」→ 整本書最喜歡的部分  

所以,星期一是一張"便利貼"(?) Σ(゚∀゚ノ)ノ
可以畫任何地圖,一切都掌握在你自已的手上。你很自由,充滿了無限可能。這是很棒的事。
→ 去~ 今天要開週會是吧? XDDDD

1465951_256047077879279_1084095465_o  


文章標籤

斑比韓國生活隨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上上星期韓大學聯考(수능시험),這麼想起來,我不曾有過認真準備大學聯考的回憶 ( → 不是好事 ( ˙-˙ ) ),所以對呂在我剛認識他,他還是大四生時仍常常跑圖書館,畢業前花6個月練習準備各種面試的樣子無太大共感,只單純的覺得他好努力認真,和他不一樣我以前是個打開書沒多久就睏了的孩子。(・_・)

直到有一天他跟我講到一件事,(雖然我覺得台灣應該也差不多 → 整個搞不清楚狀況),但他講著講著有讓我"驚一下" ...

呂:「我的同事幾乎都是從SKY畢業的 (S=首爾大,K=高麗大,Y=延世大,韓大學排名(幾乎是)前三 → PS: 他自已不是...),他們從大學開始認識的學長學弟、教授、社團前輩、後輩、介紹給你的人,都會變成你日後準備入社會前,進入職場後的人脈,大家互相幫忙、共有資訊一起準備面試,大部分進入像三星、LG等或其它幾個韓國大企業。職場上你和新認識的同事關係再好,那層關係也跟大直屬前後輩有點不一樣(微妙),甚至連你未來的另一半,有可能也是這麼透過介紹、相親認識的,因為會比較有相近的價值觀,同時也因為你的父母希望你的另一半也畢業於好學校、有好工作,過穩定的生活。」

當然這不100%代表全部,但可進入幾個大公司之一的話,該公司操歸操,工資、福利基本上是會比一般中小企業來的好些。有得有失那是一定的。加班到9點不算晚,應酬聚餐到11點也算早了 (這點中小企業也一樣) 不過依該企業文化、上司性格,有些公司就算你不加班應酬也無礙。

進入SKY好像要考390分以上,總分是400分。
聽完我的回答是: 因為這樣大家才這麼認真念書補習到深夜啊~
→ 是在恍然大悟個什麼 @_@

那我的小孩要把他逼到那樣才算是對他好嗎? 見人見智吧...

921316_254691451348175_75922671_o  

文章標籤

斑比韓國生活隨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就算是柳葉魚也會默默的把它做成”紅色的” (・_・、) (畢竟是看這裡的食譜做的嘛)

好適合啤酒哦搞什麼鬼,這只是¼的量 XDDD ,一聽到海鮮做活動特賣手滑的結果就是得吃它個好幾天。
辣味醬燒柳葉魚 (亂翻的),結果它包海苔或是紫蘇葉 (깻잎) 很不錯說 : D

食譜點這裡

1469999_254502518033735_1270729580_n  

 


文章標籤

斑比韓國生活隨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昨天去婆家在捷運上看到一位先生,應該是左手斷了? 截肢? (左手的袖子是綁起來的) 走路極度不便,在車廂裡右手拉著頭上方的扣環 (?) 跳著一步步往前”丟”小紙卡,(他沒辦法好好走只能用丟的,通常這卡上面會寫自已的遭遇情況,我沒被”丟”到卡不清楚內容),”丟完”整個車廂 (大概是3個人1張這樣),他再一張張收回來,一張一聲「謝謝!」

 

我們這車廂,只有1個女生把卡拿給他時夾了1000 韓幣給他。(約台幣35元 (?))

我旁邊的情侶,男生:「妳身上沒有1000塊嗎? 我身上沒有現金,等一下下車才能領。」

女: … (站著不語)。

我自已是身上一點現金也沒。(通常只帶一張卡出門)

"這樣子的人"在捷運上不算少見,最近遇到的還有一次是卡上寫著自已一眼失明...有一個女兒...如果各位好心幫忙,會用心過生活等等等,卡上附上殘疾証明。

 

尤其天氣特別冷,這位先生身上的衣服看起來更單薄 (捷運上是有開暖氣沒錯啦),和我圍著圍巾比起來,他頂多只穿2件長T吧,的確這樣他”移動”時會比較方便,穿太厚更不好走。(不然這就是他”在這個工作上”的”角色設定”,有時候不禁會”邪惡”的往這方面想...)

 

文章標籤

斑比韓國生活隨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早上8點半婆連打了2次電話...婆:「我今天要做泡菜把先生送出門後趕快來~」

對,我知道是這星期要做泡菜 (我上星期四主動提的,說做泡菜的話要讓我去幫忙) 所以心理有準備了。
可是星期一早上8點半讓我快點去真的讓我措手不及覺得  耶...泡菜也不是說做就做啊,婆妳自已不用上班也會事先請假,代表妳可以事先知道日子後就告訴我吧吧吧吧吧...就算妳剛剛有問我有沒有安排要做的事妳白菜都送到家裡了,我好說不去幫忙嗎嗎嗎嗎? ヾ(。`Д´。)

呂上班前一直說要打電話給他媽”念一下”,他說他會”儘量心平氣和”的講...算了啦...這樣不是很尷尬嗎? (-_-メ)

不過...如果真的有重要的事的話我一定會拒絕她的 @_@ 妳媳婦不是很聽話的...和妳兒子一樣脾氣差不多哦哦哦哦...”突然說自已休假要來我家”、 “突然說自已在我家附近說要來” 這幾個情況是我最不能接受的”點”了!會讓我想叛逆啊啊啊啊 (-_-#)

1002617_252054708278516_1311185498_n  


文章標籤

斑比韓國生活隨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5點起床準備搭"交通車"去參加呂高中同學婚禮(不塞車要4個半小時,好遠ˊ_>ˋ),新郎不住首爾所以包車讓親友們方便去,他父母過去一直反對未來媳婦,聽呂說其中一個原因是因為她的職業是護士。(我心想是個不錯的職業啊...可以照顧公婆健康什麼的 @_@) 結果說是這工作太辛苦了,需輪班,時間上不好照顧家庭和小孩等等等,所以過去一直不認同他們。可畢竟這是新郎的人生不是嗎?

可韓國父母就是有這個 power 可以左右你選擇結婚對象的決定,所以他們才慎重其事的交了男女朋友也不輕易帶回家,除非自已認定非那個人不可,或等到適婚年齡父母催婚才公開,不然就乾脆通過朋友介紹、照父母安排相親。

不像台灣,來喔..."帶你女朋友來厝仔加奔這樣 OPEN..." 所以6年多來他看到我和呂這樣走過來,佩服我們也常常鼓勵我們要堅持下去,基於他對呂的"正面影響力",我對這朋友一直很有"好感",肯定要去祝福他的啊  另外他明明和呂同年 (小我三歲),但他跟我爸長的蠻像的,所以很有親切感 XDDDD

 

487400_251472888336698_1571145753_n

 "交通車"上的"食物配給",一整天像郊遊還包晚餐飯盒 XDDD 回到家都晚上11點了~

1468532_251480388335948_1292558888_n  

 

 

 


文章標籤

斑比韓國生活隨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不得不說這些小小試用包旅行的時候真的很好用耶...
banila co.這個韓國平價美妝是爬文CC霜 (Color Correcting Cream) 時很多人推薦的,30ml 約750左右應該算平價 (?) 韓妞大都皮膚白拋拋,我白不起來又不會化妝所以只求氣色好一點看起來自然就好,CC說是可以校正膚色 XD,我這次買的是沒有顏色的看起來"無校正"效果,用起來感覺是有比較保溼明亮而且不悶。店員送給我的試用包,是有一點顏色的,用後還蠻自然的,下次應該會回購這款無誤~ (*'ー'*)

"CC霜的質地比較輕盈,更接近保養品的型態,並且不以完全遮蓋原始膚色為主" 來源: http://www.vogue.com.tw/beauty/beautytips/content-10599.html

  

1458650_250391668444820_466612599_n  

 


文章標籤

斑比韓國生活隨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去法國蜜月的第二天,我跟他說我找到某家餐廳很想去,所以隔天最好早點出門 (約九點) 出發去排橘園,中午吃飯,下午走羅浮宮。他說安排的太趕了幹麻這麼累,慢慢看,少看一個也沒關係。

(心想這位弟弟,你來過法國,我沒來過,我怎麼可能會放棄想去的任何一個...)

 

講到最後他說:「那妳明天自已先去好了,這麼趕的話,妳先去。」(通常他事後會後悔自已這麼說)

我 (默默的):「知道了~」

 

隔天早上在民宿自已先準備吃完早餐,確認身上有地鐵圖,MUSEUM PASS,把民宿的鑰匙留給他,手機關機,我帶著相機就出門了。

(當然前提是身上有點歐元還知道自已要去的地方還算安全才可以這麼帥/負氣(?) 的離開 XDDDDD)

 

後來他比我早到橘園已經在排隊了 (畢竟他去過嘛,我真的是走了些冤枉路)

文章標籤

斑比韓國生活隨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本書陪我在蜜月旅行的機上度過8小時,書近半數有令人感到不快的血腥描述,但其中唯一的這段讓我笑了....

「他稜角分明的下巴咬著毛豆,連...點的海藻沙拉也送進了他的嘴巴,看著他喉結突出的粗脖子,好像.....,每次都能讓...看得出了神,邊想著"這才是男人",邊感受著他旺盛的生命力。」

這樣笑點應該不算低吧...  是不是很好笑!! 是不是!! 

966403_249556578528329_58988060_o  


文章標籤

斑比韓國生活隨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