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分類:韓國媳婦不好當? (14)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2013/11/15  泡菜初體驗,公公是我的大師兄

那天做泡菜,原來婆白菜都沒買,所以跟著一起去了市場,覺得很有趣。
婆:「xx爸,今年做多少好呢?」 公:「和去年差不多就好啊~」
婆:「那袋白菜”長得”不好吃!」 公:「.....(默默搬回去)」
婆:「怎麼好像看起來又不算差?」 公:「.....(默默搬回來)」

就這麼搬了幾次,問了很多一樣的問題,很可愛。

想想做泡菜還真是大事耶~ 這一年份的泡菜,除了當小菜,隨著日子久了味道變化拿來做泡菜鍋,泡菜炒飯,炒豬肉,燉泡菜,泡菜飯糰有的沒的,做差了做太咸的話,7000塊左右的菜錢就整個”去了了”了啊...(但還是要吃完 =_=)

這次有幫忙到真的很開心,婆說今年多了我一起做泡菜變的有趣了,自已也輕鬆些,畢竟我的大師兄不是什麼粗活都做的啊~ XDDD

1469899_253273281489992_380700820_n  

1468571_253273441489976_1940243451_n  

1454766_253273621489958_414785384_n  

 

, , , , ,

斑比韓國生活隨記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昨天晚上快10點到婆婆家
婆中間還打給呂說如果太累就別來了
但我們已經在路上
到了之後公婆馬上走到門口迎接我們 (進門,出門時起身到門口打招呼,我現在也跟著有樣學樣)

公婆看到我們高興都寫臉上
婆還抱了我和呂一下
(這個習慣應該是以前遠距時養成的 那時候不會講韓文 當時我只能在見面和離開時擁抱來以心傳心 XD)

其實我們也不過3個星期沒見...
(呂覺得這不算久)

人都還沒坐下

,

斑比韓國生活隨記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38015  

星期天中午婆打電話給呂

呂 (對婆): 我今天很忙沒有空啦!! …bla bla (語氣差+不耐煩)

我: 怎麼了?

呂: 媽打來問表弟等一下能不能來我們家吃飯,每次都這麼突然不顧別人忙不忙沒有時間觀念…

我: 嗯…是有點突然耶,今天晚上我也不在家啊…

 

呂的語氣蠻差的最近不是第一次了,中秋節前也有一次對他媽媽不耐煩。

有點耿耿於懷怕婆傷心,所以前天打電話給婆…

 

, , ,

斑比韓國生活隨記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今天婆一通電話說等下要帶泡菜來家裡…我本來有點不高興 (就那種 "哎唷,我今天頭痛了一天,等下來了又不能放鬆吶"的心情) 邊悶悶的等,邊想,泡菜很重耶…搭公車又坐捷運是要怎麼搬來啊啊 (((但又擋不了婆) 1個半小時之後,一開門看到婆帶著推車 (((泡菜真的好重,還有一小箱說是要我多吃對身體好的"無花果",還有幾支玉米,2顆小南瓜 -_-,還有…) 馬上心裡就歉意涌上心頭這樣,立馬變乖媳婦模式…

等呂回家的時間,邊聊天,我邊準備晚餐…

婆 (看著我的背影) : 哎唷…妳腿真好看…
我: 媽我最近變胖了…
婆: 妳胖了也好看啊…
我: 反正沒辦法囉,我長的不好看也不能"退貨"了哦媽
婆: (大笑) ---> 真的笑的很誇張,看來很喜歡這個梗 (噗)
婆: 那送維修中心好了…
我: 那要打電話給呂xx申請售後服務哦~
婆: (大笑) …
我: 有這麼好笑哦~我是不是常常"行動"不像媳婦啊?
婆: 對啊…妳公公說,妳常常笑笑的,所以不像媳婦像女兒…

,

斑比韓國生活隨記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今天下午去了一下套房、銀行、超市回家一開門~ 
(登愣) 婆在我家已經幫我把碗洗了準備做垃圾分類 (我驚!!!!) 
她笑著說,妳到我家不是也幫我洗碗嗎? 

今天家裡真的亂到一個害羞我看到婆只能"哈哈大笑"說不出半句話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好空虛的笑聲…) 

早上去了趟醫院,這幾天又失眠…我知道她關心我所以才來的…
去年剛來韓國,婆不請自來時,我當下都會生點悶氣…

今天沒有耶…

我感受到她不是把我當媳婦,也當女兒在對我…
問我想吃什麼,我說我只想吃台灣菜 @_@ 她說她會想辦法弄大腸給我滷 (哈哈哈) 
問我怎麼不和她一起躺地板,我說地板好硬想坐沙發上…

斑比韓國生活隨記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公一早就食了2碗飯,泡菜、炒호박、漬小黃瓜、蒸茄子、生오이고추沾味噌、又是호박不曉得炒什麼 XD 糙米雜糧飯~ 好多青菜 T--T 還好有一道牛갈비,不然好像一早吃素吶不太習慣…

公看我一直夾某樣菜,會把那樣菜換位子放在我前面,雖然公平常寡言,從一些地方可以看出他的心意,我在洗碗的時候,還來旁邊整理廚餘…(雖然沒有每次都這樣啦…婆說: 妳公公也是年紀大了才懂事 (噗) 

呂呢是看我在婆家洗完碗,會再偷偷跟我說,等一下回家家裡的碗我來洗…這世代的韓國男,是"提早懂事"了 哈

10518654_332327180251268_9137356535862458591_n  

 
 

斑比韓國生活隨記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今早在婆家的早餐 : ) 
昨天因為某件事心和婆的距離更近了…很謝謝她…
她說妳一個人在這裡受到委屈的話是可以跟誰說? 女人一定是心裡有委屈才哭的,然後她就跟著我一起流淚了 ㅠ

婆一直很想知道我哭的原因,但我還是沒有說,隔天打來,我只說: 呂昨天跟我道歉了,我們和好了,不要擔心。婆當然還是請我多忍耐 (他兒子的壞脾氣?) ,說自已也是這麼走過來的,公公也是現在才懂事 XDDDDD

10172708_301700936647226_8965845885624490259_n  

 


, ,

斑比韓國生活隨記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菜鳥韓媳第一次在韓國過新年,不用說我有多緊張不安了…

呂回家的路上打電話給我...

呂: 要不要吃炸雞?
我: 為什麼突然要吃炸雞?
呂: 妳明天應該會很辛苦啊~
我: 不用了啦~ 
呂: 那要不要吃別的? 巧克力? 餅乾?
我: 不用了啦~ 

到家後...
呂: 晚餐我來準備... 
我: 不用了啦我來...
呂: 妳明天會很辛苦阿...

吃完飯...
呂: 妳去睡一下,我等一下叫妳...
妳明天會很辛苦啊~妳明天會很辛苦啊~妳明天會很辛苦啊~妳明天會很辛苦啊~妳明天會很辛苦啊~妳明天會很辛苦啊~妳明天會很辛苦啊~妳明天會很辛苦啊~

, ,

斑比韓國生活隨記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昨天因為某些事和呂聊了一下,聊完之後,我真心覺得 “有他真好”,”還好我認識他了”...
於是我想起了婆,晚快上10點衝動的拿起電話就打給婆了....

我: 媽,沒什麼特別的事,只是剛剛和呂聊天,我覺得他真的是一個好溫暖的人,又善良,所以,我想到您了。因為有媽,才有個這麼好的兒子讓我認識他。(婆很正面,呂也”常常”很正面,我覺得影響很大)

婆先是開心大笑,說聽到我的聲音很高興...

婆: 呂雖然話很少,但是他是個很有想法,很善良的孩子啊~ 

我: 媽,其實他話很多,我們也常吵架,常常對對方惡言相向,說殘酷的話,但,他仍然是個善良的孩子...

總之我想說,我喜歡自已可以打開心,跟婆說這些話,顆顆。可能有時候,因為不是母語吧...講韓文的時候,反而說的出口,是真心,但也不會覺得太矯情。

我: 媽,那下個星期過年要回去,我要事先準備什麼嗎? (我的第一次在韓過年啊 好緊張)

婆: 시키는대로 다 하면 돼… (婆說 -> 讓做的都給做...就對了...)

我: 哈哈哈哈 知道了...


, , ,

斑比韓國生活隨記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昨天去婆家,飯後準備洗碗...
婆:「沒關係,看完電視劇再洗吧~」
(PS: 婆之前的版本是說,吃完飯不馬上洗會生細菌,所以我在婆家都很自動,不過,聽話就對了)

一起看完2集”來自星星的你” (其實我中間坐著睡著了-> 吃太飽) 醒來立馬準備洗碗~
婆:「洗什麼碗,這裡是我家,碗怎麼還讓妳來洗~」
(OS: 整個驚了一下 당황당황당황당황당황,太客氣了,這是哪招 XDDD)
我:「食物都是媽準備的,洗碗當然是我來~」

婆啊~可能小叔搬回家裡住心情大好,本來在江原道上班幾年了不能常見面,加上呂搬出去住後,家裡整個安靜了,她說,小叔回來了,早上得起來做早餐給他吃,自已人都精神了。
, , ,

斑比韓國生活隨記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來自星星的你"突然又讓我想到...(雖然與此劇無關) 
婆在我和呂結婚的前一年吧,跟呂要了我的照片,說是因為即將成為一家人了...所以想放一張我的照片在自已手機裡,呂就不多想隨便挑了一張給她~ 
事後才說照片其實是拿去算命 XDDDD 
還好結果不壞,對呂來說,我是星星...(not 猩猩 好嗎 XD) 
就可以在黑暗裡,小小發光,引導他...
所以姐妹們,請慎選照片,看起來善良的那種尤佳 (誤).... XD 

還有雖然我和呂很穩定交往快7年,婆還是(小心翼翼)有幾次問他要不要去認識別的女孩看看...
呂總是對他媽說: 這是在無視我的女朋友嗎? 
(然後回房間繼續高調 SKYPE)

所以...兒子堅定的態度真的很重要...
在我家,呂可以搞定婆,公完全是配角....XD


, , ,

斑比韓國生活隨記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今天早上8點半婆連打了2次電話...婆:「我今天要做泡菜把先生送出門後趕快來~」

對,我知道是這星期要做泡菜 (我上星期四主動提的,說做泡菜的話要讓我去幫忙) 所以心理有準備了。
可是星期一早上8點半讓我快點去真的讓我措手不及覺得  耶...泡菜也不是說做就做啊,婆妳自已不用上班也會事先請假,代表妳可以事先知道日子後就告訴我吧吧吧吧吧...就算妳剛剛有問我有沒有安排要做的事妳白菜都送到家裡了,我好說不去幫忙嗎嗎嗎嗎? ヾ(。`Д´。)

呂上班前一直說要打電話給他媽”念一下”,他說他會”儘量心平氣和”的講...算了啦...這樣不是很尷尬嗎? (-_-メ)

不過...如果真的有重要的事的話我一定會拒絕她的 @_@ 妳媳婦不是很聽話的...和妳兒子一樣脾氣差不多哦哦哦哦...”突然說自已休假要來我家”、 “突然說自已在我家附近說要來” 這幾個情況是我最不能接受的”點”了!會讓我想叛逆啊啊啊啊 (-_-#)

1002617_252054708278516_1311185498_n  


, , ,

斑比韓國生活隨記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久違的旅遊,讓我失心理智的只有巴塞隆納的鞋,韓國通常正常版型最大size 250mm對我來說尺寸還是小半號,有時甚至連試穿的樣品鞋也才做到230mm,”西”鞋的價格和韓國差不多又 Made in Spain,趁機這次買了2雙鞋,開心開心啊〜〜♪(´ε` )

LV 包是帶回來送婆的,去之前還和婆一起上官網找了她喜歡的樣式,這是她指定的包款。
與其說是送,其實是用婆給我的”生日禮金”(?) 和她包給我和呂的”結婚紅包”買的,將將好,我和呂”沒有付到一點錢” \(//∇//)\
話說買包送婆是我主動提的,真心覺得她是家裡唯一的女人,一邊工作,一邊自已要盡韓國長媳義務,外帶家裡3枚個性不同的男人,一路過來也夠辛苦的了。雖然婆嘴上說包不買也沒關係,但每次提到 LV 她臉上總會出現男朋友說要買鞋包給女朋友的喜悅期待。所以在巴黎的最後一天我和呂另外”撥空”去香榭麗舍大道上的 LV 把它給找到了。包的確是貴啊!(;゜0゜)可一個多少錢不是最重要。「這是我大兒子從巴黎買回來給我的~(笑)」 讓她可以這麼跟同事朋友說,每次提著它開開心心的,想到我和呂的心意,我覺得這是值得的。看我是不是冰雪聰明很上道。( ´ ▽ ` )ノ

待洗衣物堆的跟小山丘一樣高啊啊啊啊啊(・Д・)ノ

1391654_249504358533551_1172574200_n  


, , ,

斑比韓國生活隨記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一整個下午我已經很習慣跟婆十指交扣了,雖然手心多少有點冒汗 σ(^_^;)

婆説以後再買更好的東西給我,我說:媽〜您已經把最好的東西給我了〜就是您兒子阿 哈(≧∇≦)

畢竟呂搬出來住後整個就是放牛吃草脫疆了〜
ψ(`∇´)ψ

1233415_237555783061742_1266916110_n  


斑比韓國生活隨記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