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15  泡菜初體驗,公公是我的大師兄

那天做泡菜,原來婆白菜都沒買,所以跟著一起去了市場,覺得很有趣。
婆:「xx爸,今年做多少好呢?」 公:「和去年差不多就好啊~」
婆:「那袋白菜”長得”不好吃!」 公:「.....(默默搬回去)」
婆:「怎麼好像看起來又不算差?」 公:「.....(默默搬回來)」

就這麼搬了幾次,問了很多一樣的問題,很可愛。

想想做泡菜還真是大事耶~ 這一年份的泡菜,除了當小菜,隨著日子久了味道變化拿來做泡菜鍋,泡菜炒飯,炒豬肉,燉泡菜,泡菜飯糰有的沒的,做差了做太咸的話,7000塊左右的菜錢就整個”去了了”了啊...(但還是要吃完 =_=)

這次有幫忙到真的很開心,婆說今年多了我一起做泡菜變的有趣了,自已也輕鬆些,畢竟我的大師兄不是什麼粗活都做的啊~ XDDD

1469899_253273281489992_380700820_n  

1468571_253273441489976_1940243451_n  

1454766_253273621489958_414785384_n  

 

2015/11 우리아들

11月初的時候打電話問婆婆什麼時候要做泡菜
婆: 做不做泡菜妳操什麼心,肚子這麼大也不能幹麻啊妳 (笑)
我: 對啊,所以我想今年和呂一起回去幫忙做啊~ 他有剩的假,而且大家一起做的話還可以創造回憶啊…

 

來這裡過了2個冬天了,2年都有參與到做泡菜,是我自已打電話去問需不需要幫忙的
因為當年姐有的就是蠻力 (噗),另外累歸累,幫忙做泡菜對我來說比陪婆婆看狗血連續劇有趣多了,所以還算甘之如飴,加上去年看到公公“挫”蘿蔔絲的時候開始有點吃力的樣子…

所以今年趁懷孕我使不上力,覺得應該讓呂幫忙體驗一下做泡菜的 “樂趣”,順便讓他和他爸媽有和平時不一樣的相處時間,請他找一天請假和我一起回婆家做泡菜,當然他本人也同意啦…

雖然今年開始有弟媳在,但弟媳平日有工作,我也覺得不用 “把我自已想做的事”讓弟媳過來一起幫忙,所以沒有跟弟媳提這事,還有我不是婆婆,不用做那種主…

結果啊…
婆 (開玩笑的語氣): 
哎唷…我的兒子,做泡菜這種事我怎麼好指使他,平常上班多累多辛苦了啊…泡菜的事不用擔心啦…
我: 好,那要做的話,也不要做太多哦…
(千說萬說還是說服不了那就…)

然後過幾天婆說他和公公分了3次把泡菜做完了@@

其實到現在我還是不能理解為什麼兒子不能幫忙做,祭祀的時候,公公就算了,兒子(看老婆累) 想幫忙也不讓幫,洗碗也是要媳婦洗了好幾輪,兒子看不下去卡位到洗碗槽前說服婆婆才…

以後我不想만두這樣啊…當然要一起分擔啊… 
但今年也了託了만두的福我的腰骨得以在中秋和泡菜祭休息一次啊呵呵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斑比韓國生活隨記

斑比韓國生活隨記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