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 One Day(真愛挑日子)在巴黎聖馬丁運河前男女主角擁抱的橋。

Emma: "Whatever happens tomorrow,we had today. "

要回去了,有一點點點悶,在巴黎、巴塞隆那,我很明顯的就是個東方臉孔歪國人,看不懂菜單很正常,聽不懂對方說什麼很正常,這個感覺很舒服。可在韓國,我可以感受到「啊〜原來她是外國人〜」的眼神,該是說敬語的服務業大嬸卻對妳說半語,或偶爾"有點不一樣"的待遇,當然反而更親切的人也有啦〜 

不過還好,日子總是要過,是自己選擇的路,在別的事上找到快樂就好。比起一直抱怨什麼不一樣,還不如試著喜歡。

當然適當的宣洩還是要有,人不一定要時時保持積極樂觀,偶爾調皮耍賴一下比較好過阿〜 (基於彼此尊重的立場)

文章標籤

斑比韓國生活隨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久違的旅遊,讓我失心理智的只有巴塞隆納的鞋,韓國通常正常版型最大size 250mm對我來說尺寸還是小半號,有時甚至連試穿的樣品鞋也才做到230mm,”西”鞋的價格和韓國差不多又 Made in Spain,趁機這次買了2雙鞋,開心開心啊〜〜♪(´ε` )

LV 包是帶回來送婆的,去之前還和婆一起上官網找了她喜歡的樣式,這是她指定的包款。
與其說是送,其實是用婆給我的”生日禮金”(?) 和她包給我和呂的”結婚紅包”買的,將將好,我和呂”沒有付到一點錢” \(//∇//)\
話說買包送婆是我主動提的,真心覺得她是家裡唯一的女人,一邊工作,一邊自已要盡韓國長媳義務,外帶家裡3枚個性不同的男人,一路過來也夠辛苦的了。雖然婆嘴上說包不買也沒關係,但每次提到 LV 她臉上總會出現男朋友說要買鞋包給女朋友的喜悅期待。所以在巴黎的最後一天我和呂另外”撥空”去香榭麗舍大道上的 LV 把它給找到了。包的確是貴啊!(;゜0゜)可一個多少錢不是最重要。「這是我大兒子從巴黎買回來給我的~(笑)」 讓她可以這麼跟同事朋友說,每次提著它開開心心的,想到我和呂的心意,我覺得這是值得的。看我是不是冰雪聰明很上道。( ´ ▽ ` )ノ

待洗衣物堆的跟小山丘一樣高啊啊啊啊啊(・Д・)ノ

1391654_249504358533551_1172574200_n  


文章標籤

斑比韓國生活隨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準備結婚開始,呂8月底開始就一直和比較好的朋友、同事聚餐發喜帖,中餐請,晚餐請,周未請,真的是大破財,他都喝膩了。

1379819_238474426303211_2056977903_n (1)  

9/18 喜帖 DIY

喜帖是在網路上訂的,我們選的帖子內頁和主卡是分開的要自已黏~ (聽說付錢請人黏也行,但還好啦~ 不是很繁鎖,省點開銷自已來~) 當然也有一體成形不用加工的款式。XDDD

58678_235373329946654_630664332_n (1)  

9/25 和婆一起選韓服,我們不打算買,用租的。日後參加小叔婚禮身份不同,韓服的顏色也會不太一樣的樣子。

1233415_237555783061742_1266916110_n  

10/4 又一個尷尬moment...(・_・、) 

不過這次我已經很適應當"展示品"了..."來~~現在為妳們打開簾子哦...新郎請看~~新娘很美吧...bla bla bla " ヽ(´∀`)ノ 打開簾子時很文靜,但在裡面三七步~ 哈..
新郎新娘待遇真的差很多..整個過程新娘在3家婚紗店裡每家試穿3套選一家中意的,再擇日去試穿5~6套拍婚紗用,再選一天去試穿4套選一件結婚當天穿的...男人就1套穿到底,褲管還太寬沒尺寸可選,不然就自已掏腰包買....不過這次我竟然有"啊~~我最後一次試穿婚紗了耶.."那種捨不得的感覺 (´・ω・`)

1378455_240527382764582_956322987_n  

文章標籤

斑比韓國生活隨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求婚過程很簡單平常耶 @_@ 

 

就2013年哪一天我忘了,他預計某個星期六來台灣。

我通常會把「司機大哥: 請載我到新莊xx路星巴克前面,謝謝你!!」LINE給他,他會自已想辦法坐到我家附近,同時囑咐他:「記得要笑笑的,不要突然把手機放在司機臉前面他會嚇一跳~」噗 離題了...

 

那周星期五,他忽然丟一段影片給我看,內容是我們幾年來拍的照片,影片配樂也不錯都是我曾經提過喜歡的音樂,總之是看的我眼眶泛淚啊~ (反正我就是個愛哭鬼)

 

看完影片上寫說:「妳願意嫁給我嗎? 」(OS: 當然好啊! 但這東西我們不是要一起看才有 FEEL嗎?)

 

他突然LINE:「妳願不願意,回答我吧~」「回答我~~」「?」「不嫁嗎?」

文章標籤

斑比韓國生活隨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吃過無骨辣雞爪 뼈없는 불닭발 的人應該都是這種表情吧...每次都會請呂跟店家說"請幫忙做小辣~" 但每次吃了都還是"憤怒"啊!!!!

外送 2人份 KRW15000 (附蒸蛋&冷豆芽湯)

1292214_243009739183013_58844371_o  

辣,但非吃不可啊啊啊 (內用版)

1510500_269080946575892_587092865_n  


文章標籤

斑比韓國生活隨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383654_242602965890357_859973798_n  

如果你家剛好有個喜歡蕃茄&豆腐的先生太太,可以試試這個,只要"切"跟"灑"就可以出菜了,可上面是豆腐下面是馬茲瑞拉起司哦 ~( ゚∀゚)~ 4點被閃電雷聲吵醒就睡不著了~( ゚∀゚)~有看出我眼神空洞嗎?

上食譜點這裡

下食譜點這裡

 

文章標籤

斑比韓國生活隨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385607_242325209251466_1645645262_n  

昨天第一次去新堂洞吃了炒年糕,這家店人很多坐無虛席,呂說婆那年代的人通常都在麵包店或炒年糕店約會,這裡的炒年糕是"以前"的味道,抬頭一看牆上菜單果然沒有"追加起士"這個選項,低頭一望年糕馬上看起來很"復古",還好沒有"泛黃" (๑´ㅂ`๑) 要說好吃嗎? 嗯...我想它賣的比較是古早味和年少情懷吧~ (遠望)

PS: 硬是要補充 -> 但也不是難吃哦...反正就是不會很辣..一種吃了不會生氣想翻桌的樸實 ٩(。•ㅂ•。)و

價格&量: 二人份 KRW 12000 , 鍋子看起來大但其實很淺,請先結帳,謝謝。(´ー`)y

這家店在新堂站7號出口直走走走走過了一個小小斑馬線,再來看到有一個小路口 (對 妳會看到 Olleh 通訊行(?)),這個巷口右轉後小走會看到 "辣炒年糕城" (떡볶이타운) 的招牌,說是 TOWN其實非常短的一條街,可走捷運會有點無聊 (7號出口在很遠的地方),還不如從4號出口出來後順著大馬路走走走到大十字路口找7號出口後,路上走馬看花整趟CP值比較高~


文章標籤

斑比韓國生活隨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此篇是寫給斑比家人來參加婚禮時參考用的 (行程上後來是有變動的)

給家人: 10月中韓國行前準備和建議行程

首先真的謝謝你/妳們來參加姐姐婚禮,由於我21號一早就要去蜜月旅,結婚當日前幾天雖然不會很忙很忙很忙 (我自已也不太清楚狀況) 但畢竟新娘子太累/吃太鹹/吹風加上曝曬的話妝會不好上,看起來也會老很多 (年紀大了有差好嗎) 所以我可能只有第一天去接機和一起吃晚餐哦..請體諒我請體諒我 ㅠㅠ

 

請各位漂亮聰明的年輕弟妹們以帶爸媽來這兒自助家族旅遊的心情來玩 ㅠ 辛苦你/妳們了!!!! 雖然有些人不是第一來韓國,由於五嬸”x”華阿姨好像多頭馬車的在回答問題,所以我把想到的記在這裡給妳們參考~ ^^

  

PS: (偷偷的說) 不是誰會英文就要負責當導遊哦~建議小朋友們可以2人一組負責一天行程 噗 

 

目前10月天氣:

 

a. 早晚溫差大偏涼,像昨晚下雨就特別涼。

文章標籤

斑比韓國生活隨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梅干扣肉" 正式成為呂鮮少會說的中文之一 
╰(*´︶`*)╯♡

我跟他說: 這是今年最後一次了,梅干菜用完了,相信他現在能體會我的感覺。( •́ ⍛ •̀ )

食譜點這裡 

1382903_241337976016856_1073693316_n  

 
 

文章標籤

斑比韓國生活隨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前天去超市前問呂有沒有想吃的菜~ 這歪國人竟說想吃”梅干扣肉”! (๑´ڡ`๑) 嘖嘖~ 還真懂得吃嘛~ 果然平時餵食他台灣菜對我來說是有絕對好處的~
可騙的了歪國人騙不了自已,在這兒煮了兩次成品都不是我心裡完美的控肉味啊 (/´Д`)/ 台灣帶來的梅干菜僅剩兩球,今年的 LAST CHANCE ,得用心來爬食譜文 ( ̄^ ̄)ゞ (慎重)

1376981_241292112688109_1748979633_n  

http://news.naver.com/main/read.nhn?mode=LSD&mid=sec&sid1=103&oid=076&aid=0000055442

http://cookingfun0307.pixnet.net/blog/post/83400713-豬肉部位介紹及適合的烹調方式

http://dodocook.blogspot.kr/2012/03/blog-post_13.html


文章標籤

斑比韓國生活隨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