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 (三) 首爾市長和地方選舉,當天不能投票的話 5/30 (五)~ 5/31 (六) 可以就近在任何投票所投票。我當然不能投啦…我只是覺的這裡這張海報鼓勵大家投票的方式很有趣 

지방은 빼도 지방선거는 빠지지말자 
減脂也不要不參加地方選舉
지방= 1) 脂肪 2) 地方
빼다= 減
빠지다= 不參加

데이트는 미뤄도 투표는 미루지말자
推掉約會也不要”推遲”選舉
미루다= 推遲、拖延、延

시험은 잘 못찍었어도 투표는 잘 찍자 
考試 (答題) 亂猜猜不好投票也要好好”投”(蓋章)

文章標籤

斑比韓國生活隨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沒有哈哈不要緊,哈哈401餐廳,來自濟州島的豬肉肉肉肉肉,好呷!!! 先來看菜單,除了肉,還有泡菜鍋,便當? 白飯。好聰明啊~~連飯一起賣, 餐廳裡半數是外國人,會想來碗白飯很正常,呂說,他覺得自已根本不是在韓國吃烤肉啊~ (看來哈哈繼續在 running man 裡活躍下去,401 就會繼續大發無誤 XD)

20140517- 哈哈 401  

昨天點了목살스테이크 (原來是翻梅花肉哦?) 和 오겹살 (五花肉) 加1份猪皮~ 啤酒+燒酒不用說當然有。左邊的醬是牛排醬,右邊的是멸치액젓 (亂翻成: 小魚乾沾醬),沾멸치액젓說是濟洲島的烤肉吃法之一。2款肉加牛排沾醬真的感覺在吃牛排啊!!! 還沒去過濟州島 (現在更想去了),這裡的肉口感很紮實,沒有臭味,尤其五花肉的皮烤的脆脆再加韓式沾醬,超棒超棒!! 一入口就是 "嗯~~好吃"這樣。(對,我詞窮,不是主持食尚X家的料) 總之,五花肉好吃到我們又加點1份。

下面照片這樣,僅僅是목살스테이크 和 오겹살 各1份的量而已,這樣就 W30000!! (不便宜啊 T-T) 建議想嚐鮮的朋友,乾脆加個泡菜鍋和1碗飯會比較飽啦~ 

20140517_201537[1]   

我自已覺得멸치액젓比較鹹,所以比較喜歡一般的韓式沾醬+蒜頭 =) 

20140517_202022[1]  

再來是豬皮(껍데기)~ 在台灣很少吃豬皮,比較不敢吃滷的,但烤的還能接受,烤出來QQ香香口感還不錯~ 

一整個吃下來,最神奇的是,我們"沒有很臭",通常吃完烤肉不會整個大臭頭外套也遭映嗎? 但是沒有耶…呂說可能是店裡的肉頗新鮮才醬,通常冷凍的肉退冰的話,在烤的時候,肉本身的油和退冰的水,滋~~~的烤下來大冒油煙,那個油煙很臭,但昨天還蠻"平靜"的完食吶~ 

20140517_203210[1]  

文章標籤

斑比韓國生活隨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前天被觀光公社的油菜花照片燒到,滿腦子一直想去看"油菜花" (是妳朋友哦?) 我家大爺說等周末一起去…話說我們啊…上次去內藏山賞楓 (太晚去葉都掉落了),4月初去鎮海嘗櫻 (也掉了6成左右) 所以囉我昨天下午4點半耐不住性子,自已上網爬文找"如何去" 拋棄他了 噗…(不然我晚上可能會睡不著 =_=) 爬完一時衝動馬上就出發了 哈哈 (內搭褲還太短,也沒畫眉毛 XDD) 很怕太陽下山急忙的就出門了~

結果…相當滿意自已的"一時衝動",今天早上起來還以為是星期一 (昨天渡了周末這樣

S__17080323  

DSCN4383  

  DSCN4400  

S__17088520    

DSCN4416  

S__17088522  

DSCN4439  

DSCN4441    

文章標籤

斑比韓國生活隨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不是說 무소식이 희소식이다 ? (沒消息即是好消息) 來韓國之後看到從台灣家裡來的電話我總是會先是一陣擔心不安。但今年開始比較主動打電話給我媽了,有次還很稀罕的講了1個多小時,就一直故意跟著婆婆媽媽的,那個某阿姨的女兒如何如何生了幾個小孩??! 就算我其實沒有很好奇那阿姨的女兒過的如何。通常掛了電話之後,心裡自已會下結論,最近媽應該過的還okay哦~ 這樣做總會消除我心裡多少有的一點不安和愧疚。同樣的,相信光是聽到我的聲音,她也是有放心的,公婆對我還不錯…這樣…我有好好當人家的媳婦…

離鄉背井的朋友們…如果不能常常回家,心裡有這麼一個念頭閃過,好奇你的父母家人最近過的好嗎? 就打個電話回家囉… 人總是到了一個階段才會懂事,不過,有開始就不算太遲…

前幾天住在我台灣家附近的前同事發了1張家附近的照片給我…
那感覺真的很奇妙明明那地方這麼熟悉卻馬上到不了,這時候就希望真的有小叮噹和任意門了…

最後…等一下來逛台灣網拍,我娘希望我買幾件衣服給她 哈哈還有to 前同事,先說,我喜歡妳傳我家附近的照片給我,但"食物"不准傳哦 !!
 
 10353486_311215435695776_986044228818219163_o  
文章標籤

斑比韓國生活隨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那就依太太我的個人喜好排序  

롯데팥빙수+ 牛奶 = 紅豆牛奶挫冰 (我個人覺得롯데的팥빙수比빙그레好吃,裡面的小小塊年糕在口感上有差異) 來韓國玩的時候,冰品帶不回去沒關係,可以帶回旅館關起房門在房間裡吃咩~ 平常我會把팥빙수倒放在湯碗裡,等它融化一下下再加冰牛奶整個就變好大一碗啊~   

S__16924691  

몽쉘奶油蛋糕乾吃有點無趣太甜膩,乾脆帶回台灣,把蛋糕微波25~30秒 + 幾匙香草冰淇淋讓它更 sweet 下去,最後再來杯熱茶 (變的有點微熱的蛋糕,我自已喜歡這個吃法)

DSCN4323  

目前全智賢代言的這款我覺得最好喝~ 除了稀釋加水,加牛奶變優酪乳 = ) (在想以後要不要打果汁的時候也實驗性的加一點好了 哈) 左邊是醋+水稀釋的量,右邊是優酪乳~ 

DSCN4306  

DSCN4308  

話說這불닭볶음면乾吃真的會很上火啊…這款泡麵光是想都會讓我鼻子冒汗 

麵煮開了之後,把湯倒掉 (或妳要留一點點湯也可以),加裡面的調料,這時候鼻子聞到那辣味應該就會開始冒汗了,攪拌後,放入三角飯糰 (網民說鮪魚美奶滋飯糰最佳),把起士撕成一條條,微波30秒左右,拿出來再攪拌就可以了 (對,就是飯和泡麵一起搭著吃 -_- ) 我其實覺得味道還不錯耶…可能因為海苔和起士的關係,加上有飯它就沒這麼辣了…吃1包泡麵覺得不夠,再加上1個飯糰,對我來說量還蠻剛好的吶~ 

文章標籤

斑比韓國生活隨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從婆家回來,想說直接回家太浪費美好的周日,所以來 book cafe 滾一下,NAVER 之後找到 작업실,這裡給看書的人來說不算安靜,但音樂很不錯。(咖啡可續,我們點了草莓奶昔和鬆餅,食物沒有很高分,但輕鬆的氣氛是重點囉

DSCN4330  

DSCN4346    

DSCN4327  

DSCN4342  

DSCN4334  

剛好附近有很多大家應該會有興趣想去走走逛逛的店,所以順便指出位置在哪~  (怎麼去請看下面地圖囉~) 

S__16965635  

401 餐廳: 哈哈烤肉店,裝璜不曉得是不是無挑去了一趟牙買加後的靈感~

文章標籤

斑比韓國生活隨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就有時候,對方不是會讓妳會心一笑嗎? 昨天有發生個"幾次" 所以想記錄一下 =)

我: 今天有幾次我覺得你還蠻帥氣的 (當然不是指昨天早上的棕櫚樹龍珠頭,通常我覺得窩心這件事= 帥氣可愛)

呂: 什麼時候? 我打電話給雞腳店問老闆為什麼"送來的雞腳"量這麼少和別家店不一樣嗎? (XDDDDDD) 

(是有多會吃,這有點破格,不過是真的他有打去問 哈) 

上班時間,我 line 謝謝他最近常常鼓勵我

呂: 내가 제일 좋아하는 사람이니까

(噁心,就不翻譯了,反正很多人看的懂。因為我有不容易相信甜言蜜語的壞毛病,但昨天字裡行間我有看出真心 (靠,都是我在決定"真話""假話"?)

呂大表示: 他每次都是真心的~ (先假裝沒聽到)

文章標籤

斑比韓國生活隨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某天,我翻到這本書的這一頁之後,轉過頭默默的看著呂…問他說: 在公司有人欺負你嗎? 然後我就大笑了…當然這是偶爾?吵架過後的玩笑話…只是有時候,我想我可以理解,一天下來,晚上回到家時,面對很多話想說的我,和沒有太多回應的他,的時候,這麼看來,他應該只是累了~ (有時候這個情況反之亦然) 相信這也適用於職場 XDDDDD 所以冤冤相報何時了(嗎?) 哈哈 

 

증오에서 벗어나는법 

從怨念裡逃開的方法

나를 괴롭히는 사람에게도 

那個欺負、為難我的人

그를 과롭히는 무언가가 있다 

可能也有什麼正在折磨他

(어쩌면 당신이 당하고 있는 괴로움 그이상일 수도 있다.) 

(說不定比你正在承受的煎熬還要更多)

文章標籤

斑比韓國生活隨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早在婆家的早餐 : ) 
昨天因為某件事心和婆的距離更近了…很謝謝她…
她說妳一個人在這裡受到委屈的話是可以跟誰說? 女人一定是心裡有委屈才哭的,然後她就跟著我一起流淚了 ㅠ

婆一直很想知道我哭的原因,但我還是沒有說,隔天打來,我只說: 呂昨天跟我道歉了,我們和好了,不要擔心。婆當然還是請我多忍耐 (他兒子的壞脾氣?) ,說自已也是這麼走過來的,公公也是現在才懂事 XDDDDD

10172708_301700936647226_8965845885624490259_n  

 


文章標籤

斑比韓國生活隨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就一直看到太陽餅和屏東蛋糕吃不到又沒有熱心外送 ((誤
整個好想吃甜食 XDDD
把巧克力奶油蛋糕派微波20~25秒+香草冰淇淋 
어머 好甜啊…再來杯熱茶吧…
PEACE 

10150719_295981193885867_2021499318_n  

 


文章標籤

斑比韓國生活隨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