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六去了這裡,昨天再點開相片看…咦,還真的蠻美的耶 (太後知後覺?) 每次坐飛機回台灣,或來韓國,降落前或起飛之後,心裡總是覺得台灣夜景比較美,想著食物不說,連夜景都是台灣比較美啊…這次是鮮少的"其中"一次,覺得"這裡也有不錯的地方,我第2個家(?)

 

在惠化站走到城郭可以看到對面漢城大學閃閃發光的"大學招牌(?)",往回走,路上遠遠看的到 DDP (東大門設計廣場),南山上的南山塔還真"高"不難錯過它。呂說要走到東大門時我還哎哎叫說會不會太遠了,其實還挺近的耶,結果我們興仁之門 (東大門)和東大門歷史博物館站一下子就走到了,站與站之間不算遠,走的出來~

29221  

這是我第2次上駱山城郭,上次是有點涼的秋天下午(4、5點),這麼想起來去年十月中來這裡按相機快門時手已經有點凍。發現這個解說,覺得挺有趣。

29162  

從城牆上的石頭大小不同,看出時代、築牆技術不同,泥土到石頭。 

29385  

四大門,東大門 -興仁之門,南大門 -崇禮門,西大門 -敦義門,北大門 -肅靖門

原來景福宮後的就是北岳山哦 (所以左上那區是三清洞,北村附近),北岳山是圍住首爾(漢城)盆地最高的山。

咦,所以城內住的是兩班,城外住的是一般市民嗎?

29369   

女牆,城牆上齒狀增高、有孔的牆面,韓劇男女主角坐著聊天的這個部分(笑)

城郭的構造(韓文): http://omega33.egloos.com/6583260

 29144.jpg

從女牆孔"窺視",也有不一樣的感覺。以前是用來"窺敵"的。

 29148.jpg 

29150.jpg  

遠方排排站公寓裡的燈火,和靠近城郭旁二層的矮房成對比。   

29050.jpg      

 有月亮就好了。 

29140.jpg  

 面對惠化站大學路的景。  

29136.jpg

29138.jpg  

(下圖) 回程上,看到最高的建物了嗎? 旁邊就是  DDP (東大門設計廣場)  

 29146.jpg

 回程路上 (旁邊巷內裡就是梨花壁畫村)

29160  

29156

這向日葵是真的 ^_^ 

29152 

向日葵晚上坐擁往東大門方向的夜景,其實白天也是日曬雨淋啊~ 

29154 

交通: 網路上的分享已經很多了~ 4號線惠化站2號出口, 羅馬尼亞公園方向,往梨花壁畫村的路上 (這次沒去壁畫村,直接上) 駱山公園管理所,雜貨店旁的階梯上去後左轉,沿著城郭走,之後再折返下坡走到興仁之門 (東大門)。

(下圖) 往"男人與狗"的方向 (但我們後來又折回來上管理所),南山塔,到底是我照歪還是? 下雪的話,應該會很美吧,但應該也是折磨 (笑) 

29402  

 

arrow
arrow

    斑比韓國生活隨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